Blogtrottr
李小姵的迷你博客來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Feb 29th 2012, 15:21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點我購買※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點我購買※

在美國,超過一百萬個小嬰兒,
實施這套一覺到天明的好方法!

  本書要傳達給大家的,是當初兩位大功臣──瑪蒂亞姑姑和丹瑪醫師,傳授給我的育兒智慧,用來訓練自己的三個寶寶,成效卓著,例如:
  • 讓寶寶從出生後就睡自己的床,訓練自然入睡。
  • 在寶寶六週大時,就能夠一覺到天明。
  • 餵奶按照固定的作息時間表,切忌一哭鬧就餵。
  • 努力遵循「餵奶-玩耍-睡覺」的模式,勿讓寶寶吃奶吃到睡著。
        「妳今天不讓寶寶哭,寶寶明天就讓妳哭」──適當的哭可以訓練寶寶的心肺功能及性情。
        寶寶約在三個月大以後開始流口水,這表示寶寶的消化系統準備要開始吃奶水以外的副食品。
        在寶寶還沒學會說話之前,教一些簡單的肢體語言有利親子溝通。
        希望提供這一套優質有效的照顧寶寶的方法,可以讓你們家中充滿安詳、輕鬆的氣氛。本書中節錄有許多家長的見證,他們都是採用這樣的育兒方法,並且得到同樣美好的成果。
        願本書能夠幫助許多母親免於心力交瘁之苦,並且幫助許多人重新體會到如何為人父母。更重要的是,期盼能幫助所有做父母的享受自己的心肝寶貝。
      作者簡介
      林奐均
        一九七一年出生於台北市,美國印第安那大學音樂系畢業,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TESOL英語教育」碩士。
        四歲開始學琴。八歲經歷「林宅血案」,重傷獲救,一年半後隨母親前往美國。中學起主修鋼琴,曾四度獲得「美國西南部青年音樂大賽」第一名。同一時期接觸基督教信仰,成為基督徒。
        個人音樂作品有「唯一」、「你是我最愛」等,後者入圍第十五屆金曲獎最佳專輯、演唱、作詞人、製作人等四項提名,榮獲「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書籍著有《你是我最愛》(圓神)。
        現居台北,是個全職媽媽,在家教育三個可愛的小女兒。
      讀者來信分享
    • 1. 奐均你好   我很高興買到你出的書《百歲教我的育兒寶典》讓我知道比較正確的育兒常識
        因為我們的努力,我發現寶寶會自然而然的調整他一天的作息。我的寶寶是早產兒,本來我想大概沒這麼快適應,我大約是5月底看到你的書,開始採用按時間表餵奶的方式,所以大約試了3-4周(到寶寶第11周),寶寶就有6天晚上不用起來吸奶,我覺得好高興喔!
        這都要謝謝你的書,我已經把你的書向不少新手媽媽推薦了
        Thanks!!Nancy 上
    • 2). Dear 奐均:   這次是要謝謝您!^_^
        我依照您書上的方法,我們家妹妹在七週大時可以一覺到天明了(今天已經54天大了),而且定時吃奶,非常好照顧。
        所以我白天就算上班,請褓母照顧她也可以很放心,她的發展比很多同月份出生的寶寶都來得好,這些都要感謝你 ^_^
        謝謝您的書,及上次不厭煩的回答我的問題,讓我可以當個開心有精神的新手媽媽^_^,現在我都會跟身邊有需要的人推薦您的書,希望他們也可以跟我一樣,因為妳的書受益良多。
        再次感謝您,祝您新書大賣^_^
        感激您的讀者Stella
    • 3. 奐均妳好   看了妳的書之後,我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因為我的女兒已經一歲七個月大了,我也是聽從醫生指示,採取一哭就餵的方式(我是在醫院坐的月子)結果這把我跟女兒都給搞慘了。她永遠在哭、我永遠在餵奶,兩個人心情都很差。
        但一直到看到妳的書之後,我才明白為什麼。
        不過我還是決定亡羊補牢,從現在開始重新調整我女兒的生活習慣:
        每天定時定量吃東西,而且絕對不給她吃零食。然後奇蹟真的出現了,過去想吃才吃的讓我傷透腦筋的她,這幾天到了吃飯時間都會乖乖坐好等待食物,也不會再到處亂跑(因為如果她這樣我就讓她玩個痛快但食物會先收起來)。我發覺妳跟丹瑪醫師的建議真的有效,非常感謝妳可以將自身的寶貴經驗提供給我們。
        但是我更衷心盼望:妳可以再出一些關於較大孩童的教養書。
        像我現在就非常想知道如何讓小孩脫離尿布,以及如何教導她外出及上館子的基本禮儀。因為坊間說法不一令我頗為苦惱,我相信妳跟丹瑪醫師一定會有好方法的。不論如何,我相信妳的書給了很多台灣新手媽咪一個全新的育兒方向
        我覺得實在受用。
        我會推薦即將生產的朋友看妳的書,讓她可以少走許多冤枉路
        期待妳新書的忠實讀者
        鄭雅茜
    • 4. Dear奐均:   我是一個雙胞胎媽媽,目前小孩五個半月大,自從三個禮拜前在書局看了您寫的這本書《百歲教我的育兒寶典》後,養育小孩變的輕鬆多了,我不必整天抱著她們,她們的作息變的有規律,我也可以休息,真的真的好感激妳!
        我照妳的方法訓練之後,兩個寶寶一直都是連續睡8~9個小時
        Jennifer
    • 5. 您好:   看了您的書實行5天後,發現孩子真的會在睡前哭5-10分就會自己睡著。
        其實這是我第二個寶寶,記得老大是哭了就餵,因此時常在餵奶,也永遠弄不清他到底餓了沒,而老大也是在6個月大才一覺到天亮的。
        老二呢一開始是2.5小時喝,但發現他睡的不好很愛哭,於是便常抱他,給他吸奶嘴,睡覺還幫他按摩,但試了三天他需求更多,但全家人已被弄得精疲力盡,因此決定採取書中方式,一試之下,突然覺得有幸福的感覺了。
        雖然還未一覺到天亮,但睡眠已逐漸增加中,非常感謝您的幫助,我將會推薦給我的一些友人,尤其是不敢生第二胎的朋友們。
        (...after a few weeks...the same baby)
        近來寶寶將滿3個月了,寶寶在12週就可睡10-11個小時了,從7點睡到隔日6-7點,我們全家正在享受寶寶作息的安定感
        JJ
    • 6. 奐均 你好   謝謝你在百忙中回信。很高興告訴你 我女兒的改變。女兒以前像是有懼床症 ,碰到床就哭。從出生後,想睡時都會發脾氣,不自主的搖頭,手指靈活,喜歡抓,曾抓破耳朵、皮膚、還以為是皮膚炎等生理性病痛。後來發現他連別人也抓才確定他是手癢,睡覺時也是動個不停 ,睡眠淺、易驚醒,出生後每天只睡8-12鍾頭 ,偶爾睡多也不超過16鐘頭 。他睡的少品質又差 ,只有搖又搖,哭鬧不停還放吸塵器等白噪音給他聽。
        從他能流暢的翻身後 我們放棄了小床 讓他與我們同睡 而我總得起身離他遠一點免得被他給踢到 也曾經為求好眠 重新放回小床 然而他翻身撞杆或伸出杆外回不來就哭就哭 放了三天 我也投降了 讓他再次與 我們共有1/3的大床疲累的我 半夜哭時 就直接餵奶睡眠時間及時數 都不規律差別很大
        他是個不折不扣的高需求寶寶 ,他的哭恐怖的讓人發慌,並且不易安撫。即使是抱著他,他仍是會做推拒的動作 ,哭的時候是會全身僵硬緊繃,向後彎如弓的 。當他哭鬧時,我盡可能地分散他的注意力。
        以前我們總是放棄 ,擔心他失去對我們的信任。而今,看著你的書,我和先生 不斷的討論 ,打算堅持到底——
        在開始訓練的第一天 ,他站了1小時後,睡了3小時醒來又站5個小時,偶爾打瞌睡、玩手、玩床杆。看10個月的他,靠著床杆站了六個小時,我們都很欽佩。天亮後,他的精神仍很好,毫無倦容。試了三天,他漸懂得規則,卻似乎不輕易服輸。他真是超級寶寶。
        在開始訓練的第八天晚上 ,自己從站姿下來成坐姿趴著睡著了。在14天後 ,大約5分鐘之內就會安靜的躺下睡 ,連續4 天能睡8-9小時,對我們而言真是鬆了一口氣。在開始訓練的一個月後,夫妻倆回想起那段大家睡不好的日子,彷彿已經過了好久好久,真感謝看到你的書給我們勇氣與決心,我們夫妻已經覺得很滿意了。
        我也很願意將我們的經驗提供更多人做參考,否則新生兒不該是一枚嬰兒炸彈,他應學習隨著自然律例 ,日出日落。謝謝 祝福你
        淑華
    • 7.   我的寶寶滿4個月了。3個禮拜前寶寶醒著時,約2-3 小時就哭著要喝奶奶,但當睡的很沉就可以撐到4小時,才喝下一餐。
        但這是白天的狀況,晚上睡覺時間幾乎固定3小時起來喝奶奶(12點、3點、5 點-6點),最近一個禮拜來半夜3點後起來喝完奶奶後就不大睡覺了,而且都會吵鬧要人家陪,像昨天3點、4點、5點都起來要喝奶奶,但都喝不多,大約60的量,所以都浪費很多奶奶。寶寶不喝就不喝了,本想說她要吸東西才睡的著,但奶嘴跟水都行不通……不給她喝就都要吸手指頭或是哭,所以我不知道每次她不喝了是因為飽了才不喝,還是怎麼了……
        看完您的書了,經過3個禮拜的訓練,現在我的寶貝女兒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昨天即使是5:00pm喝最後一次,也是可以一覺到6:00am才叫寶寶起床喝牛奶喔。我真的很高興有如此的改變。
        白天也是4小時喝一次,但有時還是會早個1hr喝,但至少時間都可以控制了。
        也都遵循著餵飽-玩耍-睡覺這模式走
        真的好帶多了..^ - ^.. 很感謝Judy的教導???
        Jenny
    • 8. Hi Judy,   我是要跟妳說聲謝謝!
        我的寶寶已經能一覺到天亮了!對了!我的寶寶他已經2個月大了。
        Catherine Ho
    • 9. 林小姐你好:   看了你寫的《百歲教我的育兒寶典》讓我感觸許多。
        我是個新手媽媽 ,很多事情都處在學習階段。
        寶寶一出生由醫院帶回家時 ,我也是屬於一餓就餵母乳的。
        因為家人都覺得寶寶一哭就是餓了,所以我每天不斷的餵奶,寶寶也一直哭鬧。
        這種生活讓我在做月子時心情沮喪。
        但看了你寫的書後,我就開始改變餵寶寶的時間,目前正在努力當中,效果還不錯。謝謝
        Gina Chan
    • 10. 親愛的奐均小姐,您好:   我們的寶寶現在3個月大,每天睡覺(白天和晚上)都要抱著搖才會入睡,我們覺得每天都很累。在看了 您的書後,我們決定試試看,今天是第4天,感覺上 已經好多了
        祝闔家平安喜樂
        新手媽媽 芬芬 敬上
    • 11. Dear奐均:   我昨天晚上剛買到《百歲教我的育兒寶典》回家後閱讀,真是對書中的內容深感認同,我兒子現在1歲9個月已出現厭奶現象,原本我超級擔心認為不喝奶要怎麼長大?鈣質怎會足夠?
        可是昨晚讀完這本書後即糾正了我錯誤的觀念,但我想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吧!
        因這些都是被錯誤的觀念所造成錯誤的行為,但卻是影響了孩子的成長及各環各節。
        我們會所最近有一位姐妹要生產,我想送一本《百歲教我的育兒寶典》給她,感謝主!這一定是最好的禮物了。
        冠甄
    • 內文1

      前言
      我婚後開始懷孕生子之後,身邊圍繞了一群頂尖的育兒高手,只是我當時並不知道自己如此幸運。我最好的朋友雖然小我一歲,那時已經有三個孩子(現在有五個,並且懷了第六個)。她的家庭安詳和樂、井然有序,五個孩子全在六週大到十週大之間,就能夠一覺睡到天明。除了這個最好的朋友,我先生的姑姑瑪蒂亞也給我很多幫助,她生了十一個孩子,我可沒開玩笑,十一個!她的老么今年三歲,跟我們的二女兒同齡。這十一個孩子全是她自己帶,沒請褓姆,沒請傭人,而且她看起來仍然美麗動人,身材苗條,她常跟大家說她是個快樂的媽媽。
      她家也是整理得井井有條,每個寶寶在經過十天內的訓練之後,都能夠一覺睡到天明,她的老大甚至才訓練四天就能夠一覺睡到天明!瑪蒂亞姑姑寫了一本育兒的書,成了我最重要的育兒手冊,我常跟別人介紹這本書。

      瑪蒂亞姑姑這本書叫《丹瑪醫師說》(Dr. Denmark Said It),她在書中仔細記錄了丹瑪醫師的醫術良言,丹瑪醫師是瑪蒂亞姑姑 的小兒科醫師,又是全美經驗最豐富的小兒科醫師(可能也是全球經驗最豐富的小兒科醫師)。丹瑪醫師在醫學上的一大成就是,投注十一年的時間研究百日咳疫苗,也就是今天每個孩童都必須接種的白喉、百日咳、破傷風三合一疫苗(DTP)中的百日咳疫苗。
      一九九八年,丹瑪醫師滿百歲,她行醫超過七十年,直到一百零三歲才因視力逐漸衰退而退休,但她仍然接受電話諮詢,有很多人(包括我和我的朋友)會打長途電話向她請教。丹瑪醫師如今仍然頭腦清楚,和藹可親,思路敏捷……而且仍在幫助許許多多的人。我和我的孩子仍不斷地從她的智慧忠告獲益良多。

      所以自從我懷了第一個孩子之後,就有一個完美的智囊團做背後的靠山──有全美經驗最豐富的小兒科醫師,有養育十一個孩子的媽媽,還有許許多多懂得訓練寶寶一覺睡到天明的媽媽朋友。現在輪到我來分享所學到的這些實用智慧了。我看過很多家庭因為新生兒的來臨,全家累得精疲力盡(媽媽、爸爸、祖父母等等),才一個小小的嬰兒就有辦法把全家搞得雞飛狗跳!
      相較之下,有些家庭雖有五六個孩子,甚至十一個孩子,但每一個孩子都是在全家的喜樂期待之下誕生,整個過程毫不慌張,充滿安詳與驚喜,父母輕鬆,孩子滿足。育兒的方式其實可以截然不同!我寫本書的目的是希望能夠幫助更多的父母輕鬆育兒,讓家中的氣氛更加安詳與寧靜。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點我購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姵n2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