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李小姵的迷你博客來
維多利亞的家藏味:零失敗、好上手的66道幸福家常菜
Mar 11th 2012, 12:55

維多利亞的家藏味:零失敗、好上手的66道幸福家常菜維多利亞的家藏味:零失敗、好上手的66道幸福家常菜※點我購買※

維多利亞的家藏味:零失敗、好上手的66道幸福家常菜※點我購買※

1000萬人氣大好評的美味保證,讓美食家也微笑讚歎的幸福食譜!
學會關鍵的「少不了這一味」,家常菜立刻升級為難忘的「家藏菜」!
  .「想像不出的隔鍋香,全燜在這裡。」──胡天蘭
  .「一個個心動的生活味覺故事,成就一篇篇動心的人生滋味食譜;我喜歡維多利亞的廚房,色香味俱現,濃郁且動人,值得細細實作並珍藏。」──誠品書店信義店生活風格區組長.李絲絲 
家藏味少不了這一味!  ★用帶了花椒香的油做菜,保證給平凡小菜一個有靈魂的醬汁!
  ★板豆腐容易壞?不妨浸泡在鹽水中,保鮮期可延長至3-5天!
  ★自家白菜滷總是少一味?拿扁魚來提味與蝦米提味完全是兩個境界喔!
  ★蛋黃酥的外皮老是不夠酥?試試看無水奶油!
  ★炒米粉總是濕黏又不香?爆香順序是重點!
  ★蛋糕有蛋腥味?少少幾滴香草精就能壓制,講究者可改用香草籽或水果風味的白蘭地。
  ★舊米煮不出好飯?記得多放一成水!
  ★包好的餃子別急著裝袋!平放進冷凍庫定型後再分裝,就不會因濕氣黏成一團!
  ★蛤蜊裡的沙子老是吐不乾淨?水夠鹹是關鍵。
  一點用心和巧思,就能看到心愛的人滿足的臉龐,你還有什麼理由不進廚房?
  關鍵就在維多利亞公開的小秘方,口感多了一點奢侈,身體卻少了一點負擔。
  千萬料理部落客維多利亞也首度分享這些幸福料理背後的故事與心情,當你被工作生活壓得透不過氣時,只要走進廚房為自己或心愛的人料理一道家藏味,心中自然湧起單純的快樂。
  真的,沒有什麼比好好吃一頓更幸福。就讓日常美食來療癒我們的身心吧!
★從一個人飽食的便餐、一家人吃巧的好味,到宴客需求的工夫菜,口水直流全收錄!
  一個人獨享:福建蝦麵、干炒牛河、蔥開煨麵、牛丼、蛤蜊巧達濃湯……
  一家子回味:魷魚螺肉蒜、墨魚燒肉、角瓜炒蛤、珍珠丸子、蒜香肉排、韭菜水餃……
  宴客工夫菜:香滷牛腱、蝦仁烘蛋、金瓜米粉、花椒雞腿、五柳枝、蓮花雞湯、金沙蝦球……
  PLUS篇:黯然銷魂的個性小食 → 特別企畫【午茶或消夜時光的速查食譜】
★絕不藏私,家藏味秘方大公開:
  維多利亞大方分享料理秘訣66招,特別收錄部落格從未曝光的隱藏版食譜!
  例如:炸肉排換上小里肌就能讓牙口不好的老人家也吃得津津有味;絞肉的肥瘦比要多少才能減油又不失美味;如何善用當令食材,成就餐桌上的四季風情。
★食材一定買得到!分解一定看得懂!好寫真更引食慾!
  不同於部分食譜書常有買不到食材的窘境,維多利亞貼心以在地好食材設計。一步步詳細分解,並加上誘人寫真,讓食材和步驟更清晰完備,做起來更有動力!
作者簡介
從菜市場囝仔到空姐,最後搖身變為煮婦的美女部落客
維多利亞

  一個來自傳統本省家庭,卻意外嫁作外省媳婦的菜市場囝仔,告別高空賣笑生涯後,甘心為愛走入廚房舞鍋弄鏟。她的廚房像個美食遊戲間,雖沒有貴重廚具和百萬裝潢加持,但她總能用當令食材玩出一桌子的幸福滋味。
  2005年開始上網分享的廚房筆記,因為簡明易懂又不藏私,許多廚房新手都能一試成功,至今已吸引了近千萬人次瀏覽;而她拍攝的美食照片,讓許多上班族中午配便當、海外遊子鬧思鄉,想成為她溫暖小廚房的座上賓。
  她的部落格「維多利亞的廚房」入選為2011年中時生活類嚴選優格,並曾於《好吃》《不花錢學料理》等雜誌與《明報》在加拿大發行的《樂在明廚》發表作品,另著有《這樣好吃!5分鐘做出變化無限的超級美味》一書。
目錄

自序:人生,在餐桌上圓滿了
第一章 一個人獨享的私房味
湯鮮味美第一名 福建蝦麵
我愛曼谷 泰式蟹肉炒飯
真係好好味 干炒牛河
創意,讓三杯更有味 三杯雞拌粄條
冷天來一鍋暖心麵 蔥開煨麵
青春的滋味 阿給
簡單好滋味 蔥花攤餅
聰明上菜 蔥爆牛肉燴飯 & 番茄炒牛肉
清甜芳香 高麗菜飯
給窮旅人滿滿的元氣 牛丼
壽司的靈魂 醋飯
率性上菜 茄汁筆管麵
跟著味覺去旅行 蛤蜊巧達濃湯
從青澀到香甜 醃檨仔青
英倫經典 司康餅
第二章 一家子回味的家傳菜
翠綠鮮甜 角瓜炒蛤
爸爸的堅持 魷魚螺肉蒜 & 扁魚白菜滷 & 醬燒麵腸仔
媽媽的味道 油蔥酥
別處吃不到的 地瓜麵
哄孩子的甜蜜小法寶 米糕糜
愛要及時 桂圓綠豆蒜
烘焙新手也能做得有模有樣 棗泥蛋黃酥
難得一見的海陸交響曲 墨魚燒肉
公公的拿手菜 四川泡菜 & 雪菜黃魚煨麵 & 素羅宋湯
蒜比肉更香的 蒜香肉排
巧婦的無米之炊 炒饅頭
愛心便當菜 珍珠丸子
白粥殺手 醬油燒豆腐
放涼了還是好吃 韭菜水餃
豐儉由人 炸醬麵
春夏之際的美味 涼拌過貓
原來蔬菜也要敷面膜 樹子炒野蓮
第三章 賓主盡歡的工夫料理
小兵立大功 松柏長青 & 酸嗆土豆絲
香麻帶勁 雞絲拉皮 & 花椒雞腿
夢幻潛水茄 涼拌茄子
開胃便當菜 韓式辣炒年糕
真材實料沒得比 辣椒鑲肉
登頂獎賞 香滷牛腱 & 牛肉捲餅
宴客的秘密武器 金沙蝦球
到老餐館偷師工夫菜 荷葉粉蒸肉
捨得放油才夠香 蝦仁烘蛋
時令好湯 蓮花雞湯
現撈仔尚青 酥炸土魠魚 & 土魠魚羹
拜拜菜大變身 五柳枝
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金瓜米粉
築夢踏實 義麵三醬 & 義式奶酪
下酒良伴 酥炸洋蔥圈
大蘋果的滋味 重乳酪蛋糕 & 燻鮭魚貝果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維也納地窖香烤豬肋排
選支喜歡的酒來入菜吧 紅酒燉牛肉
附錄:飛機上的隱藏版點心
可爾必思 & 冰鎮檸檬片 & 咖啡香草冰淇淋
PLUS篇:黯然消魂的個性小食
【午茶或消夜時光的速查食譜】
泰式蟹肉炒飯
干炒牛河
三杯雞拌粄條
蔥花攤餅
茄汁筆管麵
司康餅
米糕糜
桂圓綠豆蒜
炒饅頭
酥炸洋蔥圈
重乳酪蛋糕 & 燻鮭魚貝果
可爾必思 & 冰鎮檸檬片 & 咖啡香草冰淇淋
自序
人生,在餐桌上圓滿了

  小時候我常倚在廚房門口,看媽媽一下子切菜、一下子「喇鼎」,像魔術師似的,三兩下就變出一桌令人垂涎三尺的好菜,有時還會先塞隻雞腿或串幾顆貢丸給我吃,或許是因為這個緣故,從小我就喜歡往廚房跑。
  媽媽認為女人若「不懂煮呷」,將來結婚會被夫家嫌棄,所以高中時就常把我抓進廚房見習,並放手讓我打理弟妹的消夜,她常說:「去翻冰箱,看看有什麼能湊的,自己想。」就這樣,在沒菜單、沒食譜,全靠口傳心授的反覆練習下,我帶著爸爸耳提面命的「灶若熱,家庭就和樂」,與媽媽教的台味家常菜,準備嫁作人婦,邁向人生的新階段。
  孰料人算不如天算,我竟然嫁進一個純外省家庭,雖然「好嘴斗」的魚桑吃起台味也笑咳咳,而且不像岳父大人堅持在家開伙,有時和同事吃了不錯的餐廳,他回頭還不忘帶我去嚐嚐,既讓我放個假,別天天窩在廚房,也讓我找找做菜的靈感。
  不過當婚前飯來張口的魚桑懷念起爸媽的味道時,我就沒轍了。比方說「蒜香肉排」,魚桑頂多描述一下肉排的味道,若細問豬肉部位或醃料比例等等,他只能送上話筒,要我直接向公婆討救兵。所幸在公婆悉心指導下,即使第一次沒做好,多試兩次也能成功做出魚桑記憶中的滋味,看他心滿意足的表情,煮婦的成就感焉然而生,同時也為自己多學了一種菜色而開心。
  除了傳承自長輩們的家常菜色,和魚桑四處旅遊、吃吃喝喝所得到的味蕾新體驗,也是我做菜時的靈感來源。尤其走一趟農村或漁港,帶回「尚介青」的食材,總讓我躍躍欲試,希望能激盪出更多烹調方式來呈現當令的美味。
  因此下廚於我,學習的樂趣向來大於張羅三餐的辛勞。
  為減少學習新菜的摸索時間與失敗機率,我養成邊做菜邊寫筆記的習慣,幾年下來隨手記在紙頭上的廚房筆記竟也累積了五百多道,後來陸續放上部落格與網友分享。這次特別從中挑選最受歡迎的菜色,集結成書,詳細記錄料理步驟與心得筆記,希望讀者能一試就成功。
  本書得以順利完成,特別感謝圓神出版社的專業團隊一路相挺,更感謝婆婆提供許多風景照以及魚家兄妹費心協助審稿。
  過去幾個月,每當走進廚房重新製作、拍攝這些充滿溫情的料理,總能感受到食物在我生命裡留下的美好印記,無論酸甜苦辣,全都是獨具意義的人生滋味。
  衷心期盼讀完本書的您也能打開記憶寶盒,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家藏味。


維多利亞的家藏味:零失敗、好上手的66道幸福家常菜※點我購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姵n2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