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李小姵的迷你博客來
輕鬆滾出雪球股:當大盤下跌1000點,他卻獲利15%,如何辦到?
Feb 29th 2012, 14:54


輕鬆滾出雪球股:當大盤下跌1000點,他卻獲利15%,如何辦到?輕鬆滾出雪球股:當大盤下跌1000點,他卻獲利15%,如何辦到? ◎點我線上購買◎

輕鬆滾出雪球股:當大盤下跌1000點,他卻獲利15%,如何辦到? ◎點我線上購買◎

什麼組合,在股市三天狂瀉千點時照樣獲利15%?
答案:股市達人溫國信挑出的「雪球股」。
這種股票能夠戰勝金融海嘯,躲過股災風暴,
不需大師報明牌,簡單算、低價買、低調賺大錢。
  50000名以上讀者見證!《Smart 智富》月刊、《今周刊》雜誌專訪、東森電視台「夢想街57號」特別介紹。
  2011年春,溫國信在第一本著作《找出雪球股,讓你一萬變千萬》當中選出32支雪球股當例子,半年後台股三天跌了千點,這個選股組合的平均報酬率竟達到15%!
  很神奇吧?因為溫國信看懂了巴菲特的書。但是現在你不用看十幾本書,溫國信用最簡單的要訣幫你掌握巴菲特的價值投資法原則。在本書當中,溫國信毫無保留公開自己的投資策略與方法,破天荒以「step-by-step」逐步圖解的方式解釋每個細節,就算你第一次買股票,也能成功理財。
  不管大盤是漲是跌,一年平均獲利15%,溫國信是怎麼辦到的?
  答案:找到五年平均現金殖利率6.25%以上的股票,然後抱著。
  對,就這麼簡單!
  第一步:找到現金股息每年6.25以上的股票,再將現金股息滾入本金,這樣的動作持續三年。
  公式:(1+6.25%)3 =20% 
    
  第二步:由於是透過「平均現金股息殖利率法6.25%以上」的標準來過濾股票,因此都是以便宜價買進,漲到合理價的幅度大約都有25%。( 約花三年時間 )
  小計:三年的獲利約為 20%+25%=45%
  一年平均獲利 45% / 3=15%(行情牛市時,獲利更不只如此)
  比起銀行定存不到2% 的利息,雪球股的獲利模式是不是簡單又有效率?但這麼簡單的事情為什麼多數人做不到?
  投資雪球股超過十年以上溫國信認為,多數人買股票只是為了賺價差,所以永遠在找明牌,缺乏清楚的策略與方法,只想殺進殺出,缺乏耐心。他的策略是「本金安全、適當獲利、複利成長」,他的方法是「價值投資法、現金殖利率」,溫國信要告訴你巴菲特也未必掌握到的台灣股市特性:
  一、在台灣應用價值投資法時,股票的「價值」要怎麼評估?
  二、一支股票的「價格」,多少錢算便宜?多少錢算貴?
  三、雪球股要抱多久?怎麼樣才能愈滾愈大?
  四、為什麼雪球股的漲幅不用很大,獲利就比定存高出許多?
  五、殖利率6.25%的股票怎麼找?有什麼捷徑可以利用?
  溫國信說,買股票要先選公司,不是先看價錢,如果你買到爛股票,8塊比30還要貴,選股才是核心,如果你只依賴技術分析或是別人報明牌,肯定是不行的,唯有利用滾雪球的道理,先找到好股票,再利用複利的原理,創造出最佳的獲利比例,自然不用天天看盤,一年創造至少15%的獲利。
作者簡介
溫國信
  國立成功大學統計系畢業,民國70年隻身到台北工作,憑感覺買進低價的水泥股,小賠出場,之後買軟體努力研究,但是終覺電腦選股的方法不夠踏實而沒有採用,之後長抱三支基金8年,結果慘賠60%!自此不再聽信明牌、不短線進出、不買股票基金,專心研究巴菲特、「價值投資法」與「平均現金股息殖利率法」,抱持穩穩賺,慢慢賺的心理,反而創造良好的績效。在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將所學應用到實務上,逢低大膽買進被投資人錯殺而具有高殖利率的股票。
  2011年初出版第一本理財書《找到雪球股,讓你一萬變千萬》,上市第一周即榮登金石堂商業理財類排行榜銷售冠軍,並掀起一股價值投資風潮。出書後,讀者最常對他說的一句話就是:「溫先生,我早十年認識你就好了!」


自序
  人生就像滾雪球,投資也是 ─ 有經過就有斬獲
  今年一月底,我把自己這幾年以來的投資經驗整理成冊,出版了第一本著作《找到雪球股,讓你一萬變千萬》,由於我只是一個單純上班族,沒有什麼知名度,更不是什麼顯赫的投資大師,出書的本意只是想分享一些關於買賣股票的正確觀念,不希望再有人因為買錯股而弄得傾家蕩產。
  但萬萬沒有想到,這本書一上市就大獲好評,第一週就登上各大書店財經排行榜的冠軍,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出書之後,我收到很多讀者的來信,還有許多單位的演講,在這些與投資人面對面接觸的過程中,我發現,雖然台灣擁有全世界最多的小股民,但理財知識並沒有同等量的普及,很多人甚至做了多年股票,卻連基本的除權、除息、利息、除息等這些基本知識等搞不清楚,讓我感到很意外。
  於是在出版社的建議下,也在許多看完我的第一本著作的讀者鼓勵下,我決定再接再勵,把第一本《找到雪球股,讓你一萬變千萬》中寫得還不夠詳細,以及這一年來讀者來信中最常出現的問題,做更深入的整理與分析,並用更簡單明瞭的圖解方式,讓已經縱橫股市多年的老手,或是第一次買股票的新手都能更清楚的理解。
小賠300元,卻贏回投資智慧
  我在第一本書中的第一句話就很清楚的寫明:關於投資這件事,我一直是個很保守的人,民國80年,我買的第一張股票是「中國力霸」,只買了三個月就離場,小賠300元和一點手續費,金額雖然不高卻讓當年沒錢的我留下一個很深刻的教訓,於是我開始認真的研究股票,後來甚至花錢去買專業軟體。
  共同基金也是另一個讓我投資心痛的地方,因為我不但賠錢,而且幅度還很大!這些慘痛的投資經驗,讓我開始認真的閱讀投資大師的書,例如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所有著作、巴菲特的老師班傑明.葛拉漢(Benjamin  Graham)的《證券分析》(Security Analysis)、《智慧型股票投資人》(The  intelligent investor),以及其他的投資書籍,直到我弄懂「價值投資法」的原理和原則,終於找到了股海的明燈、人生中最寶貴的聚寶盆。
  這幾年,我身體力行「價值投資法」與「現金殖利率法」,不但安然渡過金融危機,而且獲利頗佳,我曾經想:「世界上如果有一種投資方法,可以讓大家長久的安心、獲得利潤,並且擁有幸福的生活,那就太珍貴了」!但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方法嗎?答案是肯定的,我稱之為「投資正道」,它就是「利用價值投資法,輕鬆滾出雪球股」。
  「運用價值投資法,輕鬆滾出雪球股」具有很多優點,適合所有人學習,它的基本特性是:
  強調本金安全,所投資的標的都必須有真實的價值,所以不至於大幅虧損或消失不見。
  要有適當收益,在投資過程中都能夠獲得適當的收入,以保持生活的安定。
  要對投資標的深入分析,所以你不會因為一些挫折(例如股災)就感到迷惑。
人生就像滾雪球,投資也是一樣
  我認為,投資必須具備三件事:「資金高度安全+適當的收益+長期複利」,就像巴菲特曾說的:「人生就像雪球,最重要的是找到濕漉漉的雪,以及夠長的山坡。」濕漉漉的雪就是適當的收益(利息),夠長的山坡就是長期複利 (時間),巴菲特一直在闡述這個道理,但多數人多半沒有聽懂,總想在股海裡一夕致富、搶賺價差,結果就在道聽塗說下買錯股票住進套房,然後再由自己的錯誤經驗認為股票就是一種投機工具,千萬碰不得,其實這觀念真是因噎廢食。在我看來,如果你懂得用正確方法投資股市,絕對可以讓你的薪水對抗不斷高升的通貨膨脹、每年獲致固定的收益進而可以安穩退休。
  八月時台股受到美國國債的影響,大盤在幾天之內狂瀉一千點,但我卻一點都不擔心自己的投資績效,甚至開心的準備來撿便宜,理由是因為
  1. 我的投資目標是適當的收益,而不是一夕致富。
  2. 我用的是堂堂正正的策略,而不靠哄抬炒作。
  3. 我收集資料、自己推估股價,取代道聽塗說的明牌。
  現在,我要將我的這套投資方法與你分享,讓你也能跟我一樣:大盤下跌1000點我卻獲利至少15%。 
內文1

一年至少15%獲利,我是怎麼辦到?

投資人通常只看到股票的價格上下波動,卻不曾深入瞭解背後公司的真正內涵,例如採用技術分析者根本無視公司體質、規模、經營團隊的不同,只就股票的價格研究並預測其漲跌,這樣的做法,風險其實很大。

例如,以「價量齊揚」的觀念尋找標的股票,聽起來很聰明,其實這個觀念抓到的只是股票的「成交量」和「成交價」的變化,而完全脫離公司的本質,結果往往是慘不忍睹!

舉例來說,我曾於民國85年5月將「價量齊揚」的公式:

今天的收盤價高於3天、6天、12天的平均價,而且「今天的成交量高於3天、6天、12天的平均量。

輸入電腦以後,電腦回報的是:「大西洋飲料(1213)56元、年興紡織(1451)82元、力山(1515)74元、利奇機械(1517)89元、台一國際(1613)21元、誠洲電子27元(已下市)」,以這樣的「明牌」對照今天的股市行情,不是讓人很唏噓嗎?

「價值投資法」則相反,強調股票背後的公司,才是真正的主角,價值投資法強調的,就是以便宜的價格,買進具有高價值的股票,簡言之,就是強調買進物超所值的股票。

既然強調「價值」和「價格」的比較,不量化又如何比較呢?所以「價值」的量化就很重要。

量化的方法有很多,我採用的是「平均現金股息殖利率法」,這是最簡單,也是最明確的方法。這個方法可以輕易的計算出該股票的「合理價」、「便宜價」,再用這些數字與市場報價比較,就很容易找出哪些股票偏低,哪些股票偏高,然後低買高賣,簡單易懂,所以適合多數人。

輕鬆滾出雪球股:當大盤下跌1000點,他卻獲利15%,如何辦到? ◎點我線上購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姵n2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