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李小姵の家☆迷你博客來★
一個熱愛分享的活潑女孩 一個勇於開發的邀約天后 一個超愛網賺的網賺女郎 一個充滿書香氣息的迷你博客來網誌 想靠網路致富請撥打0970710520(台灣)找李小姵報名,謝謝想讓未來的你賺更多錢~就打給我吧!
鬼太郎之妻:最平凡卻又最溫暖的故事
Feb 29th 2012, 14:39

鬼太郎之妻:最平凡卻又最溫暖的故事鬼太郎之妻:最平凡卻又最溫暖的故事※點我購買※

鬼太郎之妻:最平凡卻又最溫暖的故事※點我購買※

「只要結局圓滿,就是幸福的人生!」
他們奮發不懈的人生態度,引起了各世代的廣泛共鳴

  這是一個隨遇而安的妻子和她頑固的丈夫攜手走過半世紀,最平凡卻又最溫暖的故事。
  「鬼太郎」作者水木茂夫人,感動無數人心的深情告白

  亞馬遜書店文學暢銷榜人氣超過七個月不墜
  年度最高收視率連續劇原著
  映像化作品襲捲全國,奪下多項大獎
  改編電影、舞台劇陸續上映
  年度流行語大賞第一名,風靡日本的「怪怪怪」熱潮正式登陸台灣
  緯來電視台強力放送!

  完整收錄水木家族多幅珍貴照片,暨水木茂大師經典插畫

  短短五天的相識,卻是註定一生的相守——
  生長於淳樸小鎮,對「漫畫家」這種職業一無所知的布枝,
  與在二次大戰中失去左手的漫畫家茂相親前,內心有所不安。
  但,在見到茂以單手所傳達出的溫暖與爽朗之後,兩人在短短五天內就結婚了。

  從「鬼太郎」誕生之前看似永無止盡的貧困生活,到茂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妖怪博士後,
  在這之間,差點舉家移居巴布亞新幾內亞,以及種種成名所帶來的困擾與趣事,
  且聽「鬼太郎的妻子」將兩人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娓娓道出!

作者簡介

武良布枝

  生於日本島根縣安來市大塚町。昭和三十六年(1961)與水木茂(本名:武良茂)結婚,往後近半個世紀以來,一直在背後支持丈夫水木茂從事漫畫與妖怪研究的工作。兩人育有兩女,現有一個孫子。

來自日本亞馬遜讀者的熱烈迴響:

  「水木茂大師跟他筆下的可愛妖怪們一樣,永遠都不會死!」
  「人生的旅途並非取決於怎麼開始,而是端看自己如何去選擇~」
  「有趣又真實動人,無論如何都要推薦大家一讀啦!」
  「讀完之後,我的內心湧入一股令人不可思議的平靜與溫暖。」
  「水木老師與夫人間的故事實在太叫人感動了!」
  「水木夫人用最自然的話語,向大家傳達她幸福的人生。」
  「讀著這本書的同時,我感到自己似乎也受到了祝福──」
  「讓人心裡暖烘烘的一本書!」


目錄

一章 在安來的寧靜歲月
二章 結婚,搬往東京
三章 無止盡的貧窮
四章 該是苦盡甘來的時候了!
五章 水木和家人的人生轉折
六章 成名後的苦惱與孤獨
七章 只要結局圓滿就是幸福的人生



後記

  平成十九年(二○○七)夏天,出版社邀請我把生平撰寫成書。

  起初我心想:

  「我不像水木一樣,有寫過長篇文章的經驗,況且要把我的人生寫成一本書,實在是太抬舉我了。不同於水木,我沒有過人的長處,是個不折不扣的平凡人,這種要求實在教我難為情,我無法答應……」

  不過,實業之日本社的鈴木宏昌先生對我說:

  「上次,我對夫人說『夫人的人生也很辛苦』的時候,您回答我『人生只要結局圓滿,就是幸福的一生』,這句話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務必請您答應撰寫自傳。」

  承蒙他的熱心勸進,我還是接下這份邀約了。

  就在我一點一滴地從安來的生長歲月開始挖掘記憶時,發現到一件事。

  水木是位個性強烈的人,一生貫徹著自己獨特的生活方式,而我和他完全呈現對比,活得就像是日本傳統女性的人生寫照。

  對於現代的女性而言,或許無法理解,可是我的人生就是逆來順受、接受一切的人生。就連那一貧如洗的日子,雖然辛苦,但我並不覺得自己不幸。當然了,一路走來,有悲傷、有寂寞,也有無法苟同的、沒道理的事,真的要細數的話,還真的數不清呢。不過,只要「結局圓滿」那就夠了。

  雖然聽說現在很多人認為「家庭環境」、「結婚」、「事業」這三項決定了一個人在人生的入口掌握到多少福分,並註定了往後的人生。

  就算只是說說好聽話,水木和我在人生的入口處都不能算是幸運的人。可是現在我之所以能夠坦率地說:「雖然有很多波折,但是很幸福。」我想是因為水木一直相信著自己,而我也一直相信著他的關係。我們兩人都相信只要堅持自己所選擇的人生,苦盡甘來的一天一定會到來。

  如果問我為何要與水木結婚,雖然有很多因素,簡而言之,「我除了和水木結婚一途,沒有其他的路可走了」是肺腑之言。對於戀愛至上的人來說,大概沒有比這更不幸的了。

  不過,就我個人的經歷來看,我不認為男女最初的熱戀愛火,能夠決定往後的人生是否幸福,與伴侶同行的過程中,彼此能不能建立互相信任的關係才是一切的關鍵。不論在多麼艱辛的處境,我都沒有心生與水木離婚的念頭。

  不管選擇什麼樣的人生路,都不可能是從頭到尾一帆風順的吧。人生並非取決於最初的起跑點,而是應該如何活出自己所選擇的人生。

  我有緣和水木結褵近半世紀,從我的角度來看,水木的確是個與眾不同的人。不僅是他的作品,連平常的言行舉止都有其獨特之處。儘管我也不是能夠完全的理解與認同,但由於我跟隨了這個男人的腳步,經歷了平常人所經歷不到的歡喜、悲傷、榮耀與懊惱,現在到了晚年,我很感謝這些數不盡的回憶。

  活到了現在這個歲數,我有身體健康的老伴、孝順的女兒,還有像極了水木小時候的孫子,過著一如平凡人的安穩日子,還有比這更幸福的嗎?

  當我接受撰寫自傳的提議時,女兒們都很鼓勵我並從旁協助,還有安來老家的家人,也為了幫我找回遺失的記憶而費了一番功夫。藉由這次的機會,得知「我和水木從相親到結婚只花了五天的時間」是最大的發現之一。

  同時,身兼作家的五十嵐佳子小姐,在我撰稿的時候提供了很多寶貴的意見。其實,這位五十嵐小姐就是撰寫實業之日本社出版的《好好玩!妖怪的城鎮》一書的作者,專文介紹了境港市如何振興鄉里。為了那次的採訪,水木和我以前曾與五十嵐小姐有過一面之緣。

  另外,我要感謝安來市觀光協會和境港市的大家。本書在編輯作業的階段時,獲得各方人士的大力幫助,對於曾為本書付出心力的人,我要在此誠摯的予以致謝。

  以及有緣拿起本書閱讀的每一位讀者,我誠心的祝福各位在自己所選擇的人生道路上,也能活出「只要結局圓滿就是幸福的人生」。


內文1

結婚,搬往東京

武良茂,職業「出租漫畫家(註:以便宜的價格出租給讀者之用的漫畫書,這種制度在日本二次世界大戰後盛行一時。)」

我第一次看到武良茂的個人簡介和照片是在昭和三十五年(1960)的秋天。居中幫忙牽線的是我母親的弟弟,也就是我的舅舅,因為舅媽的娘家和武良家是遠房親戚。

境港出身。
年紀比我大十歲。
在戰爭中失去左手。
以筆名「水木茂」在畫出租用的漫畫書。
住在東京。
對方的個人簡介上只有這麼一些。

不過在相親的照片上,他的笑容給人感覺相當好。照片中的他騎著腳踏車,很自然地露出淺淺微笑,身材看起來頗為壯碩,很有男子氣概,好像還很有包容力。
不知是父親看中了這樣的水木,還是覺得我出嫁的時候到了,以前的話,父親總是沉默了一會兒,然後淡淡的對母親說一句:「回絕對方!」就不了了之了,這次居然很稀奇地說:「來安排吧。」著實讓我有些驚訝。
我想,這次終於要輪到我上場了。
後來,為我居中牽線的舅舅和對方的媒人一起登門來拜訪,是入秋之後的事了。
那一天,剛好我的母校「安來高校」正在舉辦園遊會,我和嫂嫂、姪子一同前去參觀遊玩,當我們三人正打算去體育館聽合唱表演時,校內的廣播突然喚了我們的名字。
「大塚的飯塚小姐、飯塚小姐。您府上打電話來,要妳們趕緊回去。」
我和嫂嫂以為鐵定是家裡有人病倒了,當場嚇得臉色發白,趕忙抱起了姪子,往安來火車站前的巴士站飛奔,急忙搭上一班正要關門駛離的巴士。
我們兩人再從大塚的巴士站一路狂奔回家,然而在家裡的等著我們的,就是這次相親的媒人們。雖然幸慶家裡沒有人受傷或病倒,但才放下心來又想到等一下必須和來評鑑我的媒人見面,兩種緊張交替之下,我猜我那時的臉色大概一陣青、一陣紅的吧。
總之,稍微喘口氣之後,我前去客廳,畢恭畢敬地向媒人他們行禮致意。之後媒人和父親相談了一小時左右才離開。
當天晚上,父親告訴我從媒人口中得知的事。相親對象的身體健康,而且生活穩定,可以放心。
當時才剛過了戰後的復興期,雖然政府發表了「國民所得倍增計畫」,但大學剛畢業初出社會的月薪還只有一萬八千日圓左右。聽說對方一個月可以畫一本漫畫,一本漫畫可以賺得三萬日圓的稿費,加上因為在戰場上失去了一隻手,國家還會發放補助的津貼。


鬼太郎之妻:最平凡卻又最溫暖的故事※點我購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姵n2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