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李小姵的迷你博客來
飢餓遊戲
Mar 27th 2012, 12:02

飢餓遊戲飢餓遊戲※點我購買※

飢餓遊戲※點我購買※

第七十四屆飢餓遊戲即將開始。飢餓遊戲是至死方休的決鬥。
  「我醒來時,另半邊床是冷的。我伸手去探妹妹小櫻溫暖的身體,卻只摸到罩著床墊的粗布單。她肯定又做了惡夢,爬到媽床上去了。她當然會做惡夢,今天是抽籤的日子。」小說這樣開始。
  在一個過去叫做北美洲的廢墟中,有個新建立的國家「施惠國」,分布四方的十二個行政區環繞著一個燦爛的都城。這個嚴厲又殘酷的都城,藉由逼迫十二個區每年送出12歲至18歲的一名少男和一名少女,投身在年度盛會,由電視實況轉播拼鬥至死的「飢餓獵殺」中,來控制與維持統治的秩序。
  十六歲的凱妮絲,與寡母及妹妹小櫻同住,當她自願代替在「抽籤日」被抽中的妹妹參加獵殺遊戲時,是將它視為死刑。但凱妮絲曾經在垂死邊緣掙扎過,求生存已成了她的第二天性。她在無意間成為一個有力的競爭者。但她要贏,勢必面臨重重抉擇,權衡生存、人性、生命與愛,孰輕孰重。
得獎記錄
☆《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書籍」
☆《紐約時報》「年度最值得注意的書」及「書評編輯特選」
☆《紐約時報》書評「編輯特選」
☆《科克斯》(Kirkus)「年度最佳書籍」
☆《書單》(Booklist)「編輯年度特選」
☆《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書籍」
☆ 美國圖書館協會「青少年最佳十大選書」
☆ 亞瑪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書籍」
☆ 全美最大連鎖書店邦諾書店(Barnes & Noble)「年度最佳書籍」
☆ 邊界連鎖書店(Borders)「年度最佳書籍」
本書特色
  .《暮光之城》作者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熱情推薦:「我為之著迷,連出外用餐,也得帶著書。它害我連續幾天晚上不能睡覺。我推薦給所有的人。《飢餓遊戲》實在太讚了。」
  .迄2009年六月中,已授權35種語言版本。
  .即將拍攝成電影,由Color Force製片公司的Nina Jacobson製作,「獅門」公司(Lionsgate)負責全球發行。獅門承諾,這將是最高品質的娛樂。製片人則指出,《飢餓遊戲》的懸疑因故事中對道德困境的探討而更顯精彩,電影一定會把握這個精神。
  .獲得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書籍」、紐約時報「年度最值得注意的書」及「書評編輯特選」、Kirkus「年度最佳書籍」、Booklist「編輯年度特選」、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書籍」、美國圖書館協會「青少年最佳十大選書」之一、Amazon「年度最佳書籍」及「編輯選書top 100」等多項肯定。
  .這部小說,電影感十足,節奏快速,充滿懸疑,人物塑造極吸引人,感染力強,顯露人性的許多環節讓人感動,而主要人物的機伶反應又常令人忍不住會心一笑。在懸疑與道德困境、冒險與浪漫愛情等量並進的故事中,這個系列小說將鋪陳出一個與我們現今同樣混亂及令人不安的未來世界。
作者簡介
蘇珊.柯林斯 Suzanne Collins
  多產而成功的兒童電視節目編劇,著有暢銷系列小說「地底紀事」(Underland Chronicles),初試啼聲即備受讚譽,並登上紐約時報排行榜。《飢餓遊戲》更成為突破性的作品,在美國出版以來聲譽與銷量與日俱增。目前與家人和他們收養的兩隻野貓住在美國康乃迪克州。
內文1
1

我醒來時,另半邊床是冷的。我伸手去探妹妹小櫻溫暖的身體,卻只摸到罩著床墊的粗布單。她肯定又做了惡夢,爬到媽床上去了。她當然會做惡夢,今天是抽籤的日子。

我單手撐起身子。臥室裡的光線已經夠亮。我看到小櫻側身蜷縮在媽身邊,兩人的臉緊貼在一起。睡夢中媽看起來年輕多了,雖憔悴,卻不再那麼沒有元氣。小櫻的臉清新如雨露,可愛得像櫻草花。她的名字,便取自那花。我媽也曾經非常美麗,起碼人家是這樣告訴我的。

趴在小櫻膝旁守著她的,是全世界最醜的貓,有個像被打扁的鼻子,一邊耳朵少了一半,眼睛顏色是腐爛的南瓜黃。小櫻給牠取名金鳳花,堅持說牠那身泥黃的毛可比亮麗的金鳳花。牠很討厭我,至少是不信任我。雖然那是好幾年前的事了,我想牠還記得小櫻帶牠回來時,我企圖把牠溺死在桶子裡。那隻骨瘦如柴的小貓,全身爬滿跳蚤,圓鼓鼓的肚子裡都是寄生蟲。我最不需要的就是多一張吃飯的嘴。但小櫻苦苦哀求,哭哭啼啼,我只得讓牠待下來。結果,情況也沒我想的那麼壞。媽媽給牠驅了蟲,牠則是天生的捕鼠精,甚至會抓大老鼠。有時候,我宰殺清洗獵物時,會丟一些內臟餵金鳳花吃。牠也終於不再對我怒目嘶叫。

內臟。不嘶叫。這就是我們所能達到最相親相愛的關係了。
我兩腿一晃下了床,雙腳滑進獵靴裡。柔軟的皮革已經服貼成我的腳型。我穿上長褲、襯衫,把黑亮的長辮子盤到頭上,並攫過我的草藥袋。桌子上倒扣著一只防鼠貓偷吃的木碗,底下有一小塊漂亮的山羊乳酪,用羅勒葉包裹著,是小櫻在這抽籤日給我的禮物。我慎重地把乳酪放進口袋,靜悄悄溜出門。

在第十二行政區裡,我們這一帶俗稱「炭坑」,平常這時辰,街上都是蠕蠕前行去上早班的煤礦工人。男男女女,一個個肩膀佝僂,指關節腫大;煤灰固著在破損的指甲和瘦削臉龐的皺紋裡,許多人已經懶得費神去擦洗。但今天早晨,布滿煤渣的街道空無一人。成排低矮灰黑的屋子,窗戶都是關上的。抽籤要下午兩點才開始。這時還不如睡覺吧,如果睡得著的話。

我們家差不多在炭坑的最尾端,我只要穿過幾個柵門,就會抵達一片蓬亂的草地,我們管它叫「草場」。草場過去便是森林。隔開草場與森林的,是一道高高的鐵絲網,頂端還有成圈的倒刺。事實上,這道鐵絲網圍繞著整個第十二區。理論上,鐵絲網應該是整天二十四小時通電的,好嚇阻森林中的掠食動物──曾經有成群結隊的野狗、單獨獵食的美洲豹、熊等,闖入我們街上威脅人命。但由於我們每晚能有兩三個小時的電力就得慶幸了,所以觸摸這鐵絲網通常不會有事。即便如此,我總會花個一兩分鐘注意聽有沒有嗡嗡聲,有的話,表示鐵絲網是通電的。這會兒,它靜得像一堵石牆。藉著矮樹叢的掩蔽,我平趴在地上,悄悄從一處存在已久的兩呎寬裂縫爬出去。這道鐵絲網還有其他好幾處破洞,但這裡最靠近我家,我幾乎每次都是從這裡進森林。


飢餓遊戲※點我購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姵n2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