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這樣玩最讚!:iPhone女王教妳 史上最好用APP活用全圖解!※點我購買※

iPhone這樣玩最讚!:iPhone女王教妳 史上最好用APP活用全圖解!※點我購買※

妳已經擁有iPhone、但卻只會接打電話和傳簡訊?──太遜!
  妳正在排隊搶購、但卻弄不清iPhone的優點在哪裡?──太瞎!
  妳對iPhone一竅不通、根本不懂什麼是「智慧型手機」?──太慢!

  千萬別讓賈伯斯在天上哭!

  只要翻開這本專為妳打造的「超好用iPhone手機活用術」
  立刻就能掌握最好用、最實用、最常用的iPhone 使用密技,
  iPhone 4 與 iPhone 4S 都適用!
  讓妳天天省下大把金錢和時間,輕鬆講電話、上網路、買東西、玩遊戲……
  大大發揮iPhone的超能力!

  作者本身就是YAHOO!3C及iOSBible.com網站的美女玩家,一次教會妳:基礎功能設定、最佳APP用法、常見障礙排除 三大Smart活用技法!

  一本搞定iPhone全功能,不怕妳不會用,只怕妳「愛瘋」了!

  妳一定知道 iPhone,但妳真的了解 iPhone 該怎麼用嗎?──可別把妳的「智慧型手機」變「腦殘」了!

  「iPhone」之所以瘋狂席捲全球、廣受喜愛,除了簡潔流暢的外觀造型,更因為內含超過50萬個可隨時下載的APP應用程式,加上操作介面簡易、只要一個手指頭就能搞定,這麼簡單方便的高科技設計,怎麼能不令人愛上它!──本書就是要告訴妳「好好玩iPhone」的必殺訣竅,無論妳手上拿著的是iPhone4 還是iPhone4S,不求人就能玩出iPhone的精髓!

  ◎ 關於iPhone的5大發燒話題──轟動全球的 iPhone,不用妳就落伍了!
  【話題1】史上最強 移動通訊工具 →→ 觸控螢幕×行動上網×語音輸入=全新體驗!
  【話題2】無與倫比 休閒娛樂良伴 →→ 拍照片×聽音樂×玩GAME =絕不無聊!
  【話題3】完全私密 最佳貼身秘書 →→ 工作規劃×約會安排×生活記事=隨時搞定!
  【話題4】省錢方便 即時溝通工具 →→ Facebook×MSN ×SKYPE=免費通訊!
  【話題5】全球發燒 千百萬人搶用 →→ 市佔率超強×滿意度最高=紅遍世界!

  ◎ 關於本書的4大內容精髓──基礎設定+食衣住行育樂APP=讓iPhone完整豐富妳的生活!
  【焦點1】還沒開始用iPhone?──4大觀念,帶妳進入蘋果世界!
  【焦點2】外殼怎麼裝飾?內建怎麼設定?──從裡到外,打造完全屬於妳的個性化手機!
  【焦點3】最需要、最好用的APP軟體全都包!──10大應用主題,讓妳的 iPhone超萬能!
  【焦點4】排除萬難獨家教學!──緊急狀況自己來,蘋果世界妳稱后!

  ◎ 關於本書的3大獨家特點──超好用、超實用,讓妳超會用!
  【獨家1】全台第一本,專為妳設計的人性化iPhone工具書!
  【獨家2】生活情境融入軟體應用中,讓妳輕鬆上手沒鴻溝!
  【獨家3】特別蒐錄女性私密APP,只有iPhone沒有距離!

作者簡介

最優雅的蘋果3C達人 楊宜嘉

  【個人簡介】
  .學歷:Azusa Pacific University音樂研究所 主修聲樂
  .現任:YAHOO 3C作者、iOSBible.com作者、城邦APP作者、璽兒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聲樂家協會會員
  .經歷:關渡基督書院音樂系講師、士林社區合唱團指揮、音樂音值律動教具專利發明人

  .Email:sheerwei@gmail.com
  .發表相關文章:iosbible.com/
  .部落格:sheerwei.blogspot.com/

  【媒體推薦】
  .聯合報、自由時報、壹周刊、華航旅遊雜誌、TVBS「星聞搜的妙」節目……等。

  寫作緣起

  因為修習聲樂的關係,我需要隨身具備錄音設備,在先生的建議下,我「入荷」了iPhone,而且,從此深深愛上、黏上了「它」!幾年來,我除了用iPhone來錄音、錄影,也使用蘋果的音樂專業APP預備音樂會及進行教學。此外,熱愛旅遊及藝術的我,也因為擁有iPhone而深感自己像是聘了一位「沒有情緒」的專業助理,不僅讓我在置身異鄉時給我最專業的建議、並讓我能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也能吃到美食,並隨時滿足我對時尚藝術的熱愛!如今,iPhone已是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正因為它這麼好用,所以,我要告訴妳──妳也可以跟我一樣,從一個「3C低能兒」變成iPhone女王!

強力推薦

《iPAD終極整理術》暢銷作者 戴東華:「宜嘉賦予iPhone新生命,讓它在『手機』之外,更成功扮演她個人貼心助理甚至是時尚來源的角色,而這正是因為她善用各種類APP軟體的美妙結果!不管妳是3C愛用者,還是『3C低能兒』,相信看完這本書,一定都能獲益良多!」

《奇摩部落格格主》波比:「我不能一天沒有iPhone!因為它能幫我記下所有事情、編輯照片、與朋友聯絡感情。我也強力推薦第一次接觸智慧型手機的妳選擇iPhone,因為它操作簡單,又有很多可愛的圖示介面,現在又有這本書的輔助,妳絕對能更快上手,聰明玩iPhone!」

《奇摩部落格格主》Momoco:「由於工作日漸繁重,又經常需要用到即時通訊、e-mail及行事曆,加上深知iPhone的精緻度、功能性,以及容易理解、攜帶方便等種種優點,所以,我也成為iPhone4的愛用者!」

《知名娛樂經紀人》張曼芸:「iPhone已經成為我工作必備的夥伴,它幾乎每天都與我密不可分!我最常用它來記錄行程、與外國客戶聯絡事項──真心推薦同樣工作忙碌的妳,將一些事情分給iPhone吧!只要妳懂得怎麼用,它將會是妳百分百貼心行動祕書!」

目錄

[ PART 1 認識iPhone篇]
還沒開始用iPhone?──
4大觀念,輕鬆踏入「Apple智慧型手機」樂園!

● 觀念1  不能不知!──最潮iPhone,全球愛瘋何止5個WHY!
● 觀念2  原來如此!──iPhone4S 8大新功能,讓生活更精采!
● 觀念3  選購要領!──根據使用程度,聰明選擇電信公司方案!
● 觀念4  男女有別!──使用對象不同,對iPhone的需求也不一樣!

[ PART 2 基礎入門篇]
拿到iPhone後,一定要先做的4件事──
外觀認識.內建設定.上網下載.外殼裝飾,打造完全屬於妳的個性化手機!

● 第1件事  了解iPhone!──從外觀到基本功能,徹底了解妳的智慧型手機!
1. iPhone機身外觀介紹
2. 25項桌面圖示功能說明一覽
3. 手指觸碰螢幕的基本5種方法

● 第2件事  基礎設定!──開機後一定要會, iPhone內建22項基本功能!
1. 內建於iPhone的22項基本功能
(01). 飛航模式(02). Wi-Fi(03). 個人熱點(04). 通知
(05). 定位服務(06). 電信業者(07). 聲音(08). 亮度
(09). 桌面背景(10). 一般(11). iCloud(12). 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
(13). Twitter(14). 電話(15). Facetime(16). Safari
(17). 訊息(18). 音樂(19). 視訊(20). 照片
(21). 備忘錄(22). Stores

2. 最夯、最In的2大新功能
(01). 活用Siri語音助理
(02). 如何在iPhone相機功能編輯圖片

3. 最實用、最好用的2大功能
(01). 編寫個人行事曆及提醒
(02). 善用「尋找我的 iPhone」

● 第3件事 基礎下載──上網設定iTunes,準備下載超好用APP軟體!
1. 學會下載「iPhone靈魂」─iTunes
2. 進入APP Store,學會下載各式應用軟體
3. 如何辦理APP退費?

● 第4件事 外殼裝飾──美化保護愛機的小物用法,好看又聰明!
1. 超吸睛的手機殼/保護套
(01). 造型水晶殼 (02). 仿真造型殼(03). 掀蓋式手機殼
2. 超有趣的周邊小物

[ PART 3 生活應用篇]
姐妹們開心玩iPhone!一起「愛瘋」吧!
──超實用「10大主題APP」,每分每秒豐富妳的生活!

● 主題01  拍照紀錄生活,用影像留下每一個瞬間動感記憶!──iPhone讓妳拍出驚喜,輕鬆成為攝影大師!
1. 讓照片大加分的「拍照效果」APP
2. 讓照片多變化的「加工修圖」APP
3. 讓手機變錄影機的「錄影剪輯」APP
● 主題02  整理個人資料,打造專屬妳的「行動書房」!──iPhone讓妳有條有理,分門別類管理檔案
1. 隨時接收新知的「行動特搜」APP2. 資料存取便利的「文件備份」APP
3. 歸納建檔簡易的「名片整理」APP4. 理財規劃必備的「個人帳簿」APP
● 主題03  拓展人際關係,串接全世界的朋友!──iPhone讓妳人脈暢通,聯繫交談無障礙!
1. 史上最多人用的「社群網站」APP
2. 明星名人最愛的「微型網誌」APP
3. 超省錢又方便的「免費通訊」APP
● 主題04  享受視聽娛樂,度過悠閒個人時光!──  iPhone讓妳又聽又看,跨界接觸書刊、音樂和演講!
1. 走到哪聽到哪的「線上音樂廣播」APP2. 不會錯過節目的「線上收看頻道」APP
3. 一手掌握新聞的「線上閱讀報紙」APP4. 輕鬆讀遍好書的「電子書閱讀」APP
5. 隨時隨地充電的「線上教學講座」APP
● 主題05  線上購物消費,聰明選擇精采商品!──  iPhone讓妳透明比貨又比價,買得划算又過癮!
1. 想到就能買的「行動拍賣」APP
2. 好康報不完的「折扣資訊」APP
3. 荷包省很大的「團體購物」APP
● 主題06  外出交通旅遊,安排行程超有效率!── iPhone讓妳行動自如,走遍國內外無障礙!
1. 動口不動手的「聲控特搜」APP2. 全球自助行的「旅遊指南」APP
3. 快速找班機的「航空交通」APP4. 輕鬆訂飯店的「訂房諮詢」APP
5. 溝通無障礙的「語言翻譯」APP
● 主題07  大玩發燒遊戲,排遣時間有一套!── iPhone讓妳玩夠本,走到哪都不無聊!
1. 解無聊最讚的「熱門遊戲」軟體
● 主題08  呵護美麗健康,掌握時尚美妝及保健新知!──iPhone讓妳寶貝自己,從裡到外都漂亮!
1. 讓妳亮麗動人的「妝髮造型」APP
2. 讓妳衣著時尚的「潮流穿搭」APP
3. 讓妳健康年輕的「養生瘦身」APP
● 主題09  探索兩性關係,解決難以啟齒的困擾!── iPhone讓妳透析男生與女生的差別,不再對愛疑惑!
1. 釐清複雜情事的「戀愛問卷」APP
2. 提升彼此熱情的「性愛知識」APP
● 主題10  崇尚心靈信仰,找到人生中的精神寄託!──iPhone讓妳尋得內在力量,積極面對生命的每一天!
1. 與信仰進行對話的「心靈溝通」APP

[ PART 4 進階活用篇]
突破iPhone現有程式的限制──悠遊於蘋果世界當女王!
● Plus1 自編鈴聲──聽膩芭樂音樂鈴聲,那就自編專屬音樂!
● Plus2 障礙排除──教妳簡易障礙排除,遇到緊急狀況也能搶救成功!

推薦序

一本為女生而寫,但男生也絕對受用的「iPhone終極活用術」!

  ◎ 第一本以「生活情境」教用iPhone+APP的書
  iOS 平台從 2007 年發展至今不過4年,但已吸引全球無數工程師及軟體公司投入開發 APP,到目前為止,已有超過五十萬個 APP,而其範疇,更涵蓋所有應用層面,只要是想得到的,幾乎都已有人寫出相關程式。而全世界銷售量已經突破一億支的iPhone,更儼然已成為「智慧型手機」的代名詞,不管你是不是已經成為「愛瘋族」,它都已經無可取代的的改變了人類的通訊史!

  我相信,只要能深入去找出適當的 APP來整合應用,iPhone可以根據不同角色、不同職業、不同需求而延伸出不同的使用方法,進而成為各行各業、各種年齡族群的「終極設備」;只可惜,市面上雖然已經有太多 iPhone 的書,但卻很少看到有以不同「生活情境」出發來談iPhone的利用、可以直接切中且貼近我們每日生活的專門應用書籍。

  以我自己為例,我的正職是一個「生意人」,同時,我也是一個「蘋果迷」,但是,每次在商務場合,總見人手一支黑莓機,只有我一個人用 iPhone及iPad,顯然是當中的「異數」!朋友們總認為,「瘋迷蘋果」的使用者都是「只重外觀、不重實用」的「創意人」或「藝術工作者」,也認為i 系列的產品「只能玩樂,不能辦正事」,而我找遍所有跟 iPhone及iPad 相關的書籍,也總找不到一本教我們生意人該如何運用 iPhone及iPad 的書,所以,在「找不到好書,那就只好自己寫一本」的想法之下,我在去年真的動手寫了一本《iPad 終極整理術》──原因無他,就為了證明「漂亮的Apple產品」也能成為「處理商務的效率工具」!

  ◎ 第一本「女生風格」、不宅不硬的3C書
  宜嘉是我認識少數的生活藝術家,我們倆的共通之處,除了同樣是信仰上帝的基督徒,而且,也同為「蘋果迷」。有趣的是,她也跟我碰到同樣的問題,就是找不到一本「適合自己用的iPhone書籍」──iPhone 的使用者,有一大半都是女生,但市面上的 iPhone 相關書籍,要不就是「說明書式」的基本應用,要不就是「宅級」的 JB 破解技術,再不然就是「武器大全式」的 APP 百科,對於女生來說,真是一點吸引力也沒有!於是,在我的鼓吹之下,她也決定「既然找不到好書,那就自己寫一本」,於是,這本《iPhone這樣玩最讚!》就這樣誕生啦!

  這本書從女性的獨特角度出發,避開了許多電腦書裡難以理解的複雜術語,並從一個現代女生的思考方式跟語言,來引領女性讀者如何活用 iPhone,除了最基本的內建設定,也收錄iPhone外殼的裝飾方法。另外,更從生活應用的角度,從50萬APP當中精選出最好用、最實用的來進行步驟教學,主題包括女生最關心的「怎麼把自己的照片拍得美美的」攝影及修圖APP、「如何利用 iPhone 裝扮自己」的流行資訊蒐集APP、「怎樣進行瘦身減肥、瑜伽養生、做伸展操」的 美體功能APP……,甚至,還有讓我大開眼界的「兩性關係」APP,以及從信仰出發,讓人找到精神寄託、尋得內在力量的社群交流APP。

  從這本書當中,我真的感受到宜嘉做到了當初「為女性而寫」的目標,但是,我必須強調,這本書的內容不但適合女生閱讀,對於男性的iPhone來使用者來說,也大大的實用、好用,因為它所傳達出來的,不僅僅是這支智慧型手機的「操作技術」,更展現出一種「生活態度」──我用iPhone,故我存在!

  在此,我謹推薦本書給所有對iPhone有興趣的讀者,不管你已經有iPhone、正在考慮要不要買iPhone、或者根本對iPhone一竅不通,只要翻開本書,相信一定能改變你對iPhone的既有看法,重新發現「原來,iPhone這樣玩最讚!」

戴東華
(本文作者為iOSBile.com 站長、暢銷書《iPad 終極整理術》作家)

作者序

神奇的iPhone改變了我的生活,相信它也即將改變你的!

  ◎ 曾經,我曾經是一個討厭手機的女生……
  每當我聽到電話鈴響、接起應答時,進入耳朵裡的,總是充滿「關注」的聲音,不管是媽咪提醒要記得多吃蔬菜水果的叮嚀、老公催促該注意行程時間的交代、信用卡公司傳來的最新保險訊息、還是朋友們來打來話家常聊八卦……,鈴聲,總促使我們不得不「立即」放下手邊的一切,好滿足別人對我們的「期待」。

  也正因為我們身處在步調快速的現代社會,所以,訓練自己能夠「隨時從容回應」,也早已成為人人必備的生活技能。只是,「好情緒」及「好體力」並不容易全天候維持,也因此,我對於熱衷「煲電話粥」、可以成天說個不停的人,真是打從心裡佩服得五體投地!

  iPhone的出現對我來說,是一項可以大大減緩「即時」壓力的好工具,因為現在的我不再需要「即時」接起每一通電話,透過它,我可以聽留言、收電子郵件、看Facebook或Twitter……,並且經過從容的思考之後,再以相同的方式來回應對方,甚至還能與對方視訊通話──這樣的機制真好!

  ◎ iPhone,竟然成為我的「生活必需品」!
  從iPhone 3GS到4S,iPhone陪伴我在美國度過留學的日子,從「找資料做功課」到「找餐廳吃東西」,每一天的生活,都因為有它而充實美好!

  之所以會開始用iPhone,其實原因很單純,因為我主修聲樂,因此,錄下每次上課內容或練習狀況是必需的,經過打聽與比較之後,發現iPhone的音質與畫質無可挑剔,所以,我就這樣進入了「蘋果的奇幻世界」,成為「愛瘋族」的一員!而使用之後,我也更加發覺,藉由各種好用的APP應用程式,不但讓我得以迅速融入異地生活,也幫助我有效管理每天讀書及做報告的進度;此外,不需費用的社群網站讓我與朋友更緊密、更開心上iTunes購買音樂、提升心靈的成長……,大大豐富了我的生活!甚至,連朋友的孩子也因為我有iPhone而更加喜歡我,這一切,「真是太讚了!」

  過去,我作夢也沒有想到過,原本令我憎惡的「手機」,竟然有一天會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要不是iPhone的強大功能與時尚外觀,我大概永遠也不會愛上「一塊冷冰冰的電子小磚頭」!也正因為如此,我樂於與大家、尤其是跟我一樣,曾經是「3C低能兒」的女性朋友們,分享iPhone的用法與玩法,也希望透過這本書的問世,能讓更多讀者跟我一起經歷「改變」的幸福! 

  ◎ 感謝,上帝讓iPhone改變了世界——
  最後,我要藉此機會,謝謝好友戴東華先生在我寫作過程中給予的一切技術支援,並且像個「Mentor」般地給我信心,要我相信:「上帝在妳身上要成就新事!」同時,也要謝謝老公Daniel的充分支持(你的愛,讓我真的很幸福!)此外,更要謝謝爸媽、姊姊、姊夫、小妹及小安的關心與照顧;謝謝洛杉磯「豐盛幫」給我的溫暖(我真的很愛、也很想念你們);謝謝「Sweet Home」成員的鼓勵(我會努力作好你們期待的「iPhone達人」);謝謝旭漪、Irene每個禮拜為我禱告、傾聽我內心的聲音(妳們真的好美!)……要感謝的,真的太多太多!在這裡,請容許我將感謝與榮耀獻給上帝!阿們!

楊宜嘉



iPhone這樣玩最讚!:iPhone女王教妳 史上最好用APP活用全圖解!※點我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姵n2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