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李小姵の家☆迷你博客來★
36瓶李時珍四物鐵(可用青木瓜鐵、靈芝人蔘飲混搭各帶12瓶)搭配3瓶李時珍極品樟芝(60顆/瓶)再加碼贈6瓶活顏飲(或纖暢飲)特價只要2970元,全省皆可宅配,貨到付款或刷中信卡分三期。意者請撥0970710520找李小姵訂購唷~
繼承人生(電影原著小說)
Mar 10th 2012, 15:21

繼承人生(電影原著小說)繼承人生(電影原著小說)※點我購買※

繼承人生(電影原著小說)※點我購買※

我看著我太太,我需要妳,我如此想著。
我需要妳在這裡幫助女兒們和我。
我不知道要怎麼與人交談,
我不知道什麼樣的生活才是正確的……

  每一個家族就如同一座島群,看似緊密卻又各自獨立。
  從死亡與忠貞開始,進而衍生出細膩而詼諧的情感。

  .《舊金山紀事報》《紐約時報書評》《書單雜誌》《出版人週刊》《柯克斯評論》《舊金山雜誌》《倫敦每日郵報》
  《奧勒岡日報》《邁阿密先鋒報》《紐約客》《Elle》 - 盛讚推薦

  .作  家王盛弘 / 小說家伊格言 / 作家李明璁 / 出版人李  航 / 影評人但唐謨 / 影評人膝關節  - 誠摯推薦

  .AMAZON書店 ★★★★ 評價 / 同名改編電影IMDB網站 ★★★★★★★★推薦

  .同名改編電影《繼承人生》預定2月17日上映,由亞歷山大派恩Alexander Payne導演(《尋找新方向》、《心的方向》),喬治庫隆尼George Clooney主演。

  .榮獲奧斯卡金像獎五項提名(最佳男主角.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剪接)

  榮獲金球獎戲劇類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並獲全美各大影評人協會肯定:美國國家電影評論協會 / 美國國家

  影評人協會 / 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 / 洛杉磯影評人協會 / 華盛頓影評人協會 / 休士頓影評人協會 / 聖路易影評人協會等

About The Descendants

  「妳愛我,」我說,「我們有我們的相處之道,而且一切都會很好。妳會醒來的,對吧?」

  故事從一場賽船意外開始,麥特那即有魅力又愛冒險的妻子喬安妮陷入重度昏迷並已決定放棄治療,導致他必須獨自負起維繫家庭運作之重責。平時忙於工作而與家人疏遠的他,被迫與兩個女兒-正值叛逆期的史嘉蒂以及對人生方向未明且正在戒毒中的雅莉,重新建立起荒疏已久的父女關係。在夏威夷悠然閑靜的時態裡,事情宛如一座被海潮悄悄拆卸的沙堡,時間的秩序一點一滴流逝,生活的線條與輪廓必須再填實與修補……

  我看著我的女兒們,對我而言,就像一團迷霧,有那麼一瞬間我有種厭惡感油然而生,在這世上我一點也不想跟這兩個女孩一起過日子,還好她們沒有問我愛她們什麼,讓我頓時鬆了一口氣……

  當父女決定聚集親友向妻子做最後道別時,卻發現得難堪地面對另一秘密存在之人-妻的情人……為了讓生者與死者都能得到應有的交代,他們決定上路,展開一段檢視生命意義的旅途。麥特繼承了祖先大片土地與攸關當地人未來的歷史責任,而兩個女兒也繼承著父親的憂傷與痛,兩代之間是相互承繼的血緣體,故事一旦開啟,角色命運便已被決定,所有情感的流動都在解釋彼此存在的理由。

作者簡介

卡娃依.哈特.漢明絲(Kaui Hart Hemmings)

  在夏威夷出生長大,畢業於美國克羅拉多學院及莎拉勞倫斯學院,並曾獲華萊士.斯特格納(Wallace Stegner)創意寫作獎學金,現定居夏威夷。

  《House of Thieves》是她第一部出版的的短篇故事集,《繼承人生》則是她第一部小說作品。

譯者簡介

李昕彥

  荷蘭鹿特丹大學藝術行銷碩士(英語組)
  國立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暨外文系雙學士
  1997年起開始從事口筆譯及英語教學工作;曾任駐倫敦台北辦事處翻譯員、知名外商與竹科醫療公司行銷經理。現旅居歐洲,從事產業行銷顧問及文字翻譯工作。

各界媒體推薦

  「如同潘朵拉的盒子一般的悲喜劇…卡娃依.哈特.漢明絲的首部小說,精巧地琢磨喜劇氛圍,亦帶來全新的詼諧感受。」─《紐約時報書評》

  「隨著優美而直率的筆調,漢明絲探索著悲傷的情感領域,最終讓我們看到比天堂,更具現實意義的價值。」
─《舊金山紀事報》

  「這部小說中所累積的渾沌多少要歸功厄普代克學派中的美國創傷……漢明絲是個堅毅不濫情的作家,而她卻有辦法處理這個充滿風險的題材─極富張力的情節,寫來卻輕描淡寫,遊刃有餘。」─《紐約時報書評》

  「令人無法抗拒……主題與劇情的鋪陳,在在表現出高超的成熟風格與令人迷醉的情節掌握,漢明絲的演譯手法辛辣中帶溫柔、迷人又詼諧地呈現出一個家庭面對悲劇時的反應。」─《書單雜誌》

  「銳利的觀察中充滿了詼諧情節又同時交織著傷心的樣貌,用心良苦卻困惑的父親試圖要讓自己那不傳統的家庭團結起來。」─《出版人週刊》

  「漢明絲演繹出絕佳的故事情節。」─《柯克斯評論》

  「漢明絲輕巧又風趣的筆法特別發揮在描寫二十一世紀難讓人了解的青少年身上……我們都發現自己在為這一家人打氣與喝采。」─《舊金山雜誌》

  「漢明絲多變的筆鋒還有她對於抽象的細膩掌握讓這部小說,在心碎與歡喜之間徜徉。」─《倫敦每日郵報》

  「性愛、死亡、家庭與金錢:這麼多的議題要咀嚼,漢明絲明快的表現出麥特的挫折、不甘願以及責任感。」─《奧勒岡日報》

  「充滿了對真實的親情與觀察……自信筆法遊刃有餘。」─《邁阿密先鋒報》

  「放肆的幽默劇情……漢明絲用精湛筆鋒靈活呈現出故事主人翁所面臨的中年困惑。」─《紐約客》

  「這部小說最美的地方在於你也會關心麥特.金……是一部成功振奮人心的小說」─《Elle》雜誌

目錄

PART 01 荳蔻之戰THE MINOR WARS
PART 02 國王步道THE KING’S TRAIL
PART 03 獻品THE OFFERING
PART 04 方向WAYFINDING

內文1

1
窗外陽光普照,成群的八哥鳥啁啾個不停,棕櫚樹一棵棵隨風搖曳著,但又怎樣?我人好好的卻待在醫院裡。我的心臟盡責地跳著,腦裡卻不停地竄著各種訊息,既響亮又清楚。我的妻子坐靠在病床上,就好像搭飛機時的睡姿一樣。她的身體僵硬,頭歪歪地側向一旁,雙手擱在大腿上。

「不能讓她躺平嗎?」我問。

「等一下。」我的女兒史嘉蒂說完,便拿起拍立得相機對著她母親拍了張照片。我按下床邊的控制鈕讓妻子的上身緩緩躺下,我的女兒則在一旁搧著那張照片,直到她幾乎躺平後,我鬆開按鈕。

這是喬安妮陷入昏迷的第二十三天,接下的幾天內我得根據醫生所下的最後判決做出一些決定。老實說,我只要知道醫生對於喬安妮病情的看法就夠了,因為喬安妮有生存的意志,我沒有什麼插手的,她一向都是自己做決定的。

今天是星期一,強斯頓醫生說星期二會與我談談。這個約定搞得我很緊張,像是要去赴個浪漫約定一樣,我不知所措、不知所云、更不知道要穿什麼才好,我甚至排練著自己的回答與反應,但我只知道在理想狀況下該說些什麼,而對於不利的情勢卻絲毫沒有準備。

「你看!」史嘉蒂說,她的本名就叫史嘉蒂,因為喬安妮以為援用她父親「史卡特」這名字會很酷,我卻無法茍同。

我看著這張照片,感覺很像那種偷拍別人睡覺表情的惡作劇照片,這到底哪裡有趣了?「人在睡覺時真的不知道可以發生多少事,」我心中默默想著,「看看這些無法察覺的事情,妳就知道自己有多脆弱了。」但這張照片中,誰看了都知道她不是單純地在睡覺而已。喬安妮的手臂上吊著點滴,還有一種叫做「氣管內管」的東西插在她的口中,外面接著一台通氣機來幫助她呼吸。她還需要靠鼻胃管來進食,而醫生開給她的處方也夠維持斐濟島(Fiji)上一整村人口的醫療使用了。

史嘉蒂在一旁紀錄我們的生活以作為她社會課的研究報告。躺在皇后醫院病床上的喬安妮,持續昏迷進入第四周,昏迷程度用格拉斯哥指數(GCS, Glasgow Coma Scale)來說明為十分 ,以瑞裘認知功能層級 (Rancho Los Amigos levels of cognitive functioning)來看則是達到第三級。意外發生時,她正在比賽,她從離岸的快艇上摔出,快艇當時正以時速128公里前進著……我想她應該會沒事的。

「她目前對於外界刺激,呈現無定向的非特定型態反應,雖然偶爾會出現些特殊反應,卻沒有任何一致性。」她的神經科醫生這麼向我解釋著。這神經科醫生是個年輕女人,說話時左眼會輕微地抽動,而她極快的說話速度,總是讓我不知道要怎麼發問。「她的反射動作有限,對任何形式的外界刺激,都會以相同的反射動作回應。」她接下來的敘述,怎麼聽都不覺得是好消息,但我知道喬安妮一定還堅持著。我相信她會沒事的,而且總有一天一定會復原的。我對事情的判斷很少有偏差。

「她為什麼參加比賽?」神經科醫生問我,這問題對我來說有些莫名其妙,「想贏吧,我想。第一個達到終點的就贏了。」

「把那關了吧!」我對史嘉蒂說。她把照片貼在書上後,拿起遙控器將電視關了。

「不,我說的是這個。」我指著窗戶說著─外頭的陽光、綠樹以及那些在草皮上跳來跳去的鳥兒,喙裡啣著遊客與路旁那些瘋女人丟的麵包屑,「關上吧!真是糟透了。」

這些熱帶風情真的讓人很難專注在憂鬱的情緒上。在大城市裡,就算皺著眉頭走在大街上,也不會有任何人向前關心或是鼓勵你面帶笑容,但在這裡每個人的態度都以為能住在夏威夷是件非常幸運的事,就如同置身天堂一般……真去他媽的天堂。


繼承人生(電影原著小說)※點我購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姵n2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