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李小姵の家☆迷你博客來★
36瓶李時珍四物鐵(可用青木瓜鐵、靈芝人蔘飲混搭各帶12瓶)搭配3瓶李時珍極品樟芝(60顆/瓶)再加碼贈6瓶活顏飲(或纖暢飲)特價只要2970元,全省皆可宅配,貨到付款或刷中信卡分三期。意者請撥0970710520找李小姵訂購唷~
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不會問事,再厲害的神明也沒辦法告訴你答案!
Mar 11th 2012, 14:30

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不會問事,再厲害的神明也沒辦法告訴你答案!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不會問事,再厲害的神明也沒辦法告訴你答案!※點我購買※

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不會問事,再厲害的神明也沒辦法告訴你答案!※點我購買※

一個喝過洋墨水的大博士、一位在大學裡教書的教授,用他擔任15年神明助手的親身經驗,教你與神明溝通,最正確、最有效、最神準的問法!

  長庚醫院物理治療師 沈佳蓉
  樹德科技大學通識教育學院院長 曾宗德
  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助理教授 陳冠伶
  師事務所行政助理 程璽亦

  -強力推薦-

  台灣第一本問事使用手冊
  首創問事流程圖,一目瞭然,一問就靈!
  一個頭兩個大,人生找不到方向?
  你還有另一種好選擇,
  自助天助,一半靠人,一半靠神,
  教你正確用筊問神,搞定人生大小事!

  「吃人不吐骨頭的老闆,我要跟他分手!」、「小三out!真愛在哪裡?」、「我想做穩賺不賠的生意!」、「為什麼遍尋名醫也治不好我的大小毛病?」、「大學、科系百百款,選哪個才對?」、「考來考去總是考不上,怎麼會這樣!」就是遇到問題或有困難,才會想找神明,但你總是既期待又怕被「神棍」? 看懂這本書,學會如何跟神問問題,正確求助宗教不受騙!

  流傳1000年的擲筊文化,你真的知道要怎麼問神嗎?
  學測剛考完,就問神明:「學測考得怎麼樣?可不可以考到理想的學校?」
  想考公職,卻不知道考哪類比較有勝算,直接問:「要考什麼?」
  想換工作,就問:「目前這家公司,我還要不要繼續待下去?」
  父母親在孩子跟對方交往很久、論及婚嫁時,跑去算命或問神:「兩人合不合適?」
  身體怪怪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跑去廟裡問:「是不是卡陰了?」
  以上這些都錯!錯!錯!
  問錯問題,就不要怪神明給的答案不夠準!

  《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教你在做決定的關鍵時刻,如何透過擲筊、正確提問來請教神明,解答心中的疑惑;書中忠實記錄作者十五年來於宮廟協助問事的過程和經驗分享,扭轉一般人對擲筊的刻版印象或錯誤態度,並學習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運用這流傳千年的傳統智慧,搞懂你內心的真正想法,進而做出正確的決定,改變命運、幸福人生!

  書中以25個真實案例,帶出一般民眾最想知道的人生5大議題--「身體」、「婚姻」、「事業」、「考試」、「學業」的問事方法,該問什麼樣的問題?為什麼不可以那樣問!鉅細靡遺,簡單明瞭。加上首創「問事流程圖」,一步一步照著做,包你得心又應手!

  *抽籤不是你想抽就可以抽……
  *一直擲不到三個聖筊怎麼辦?
  *直接請神明幫忙找工作竟然是大錯誤!?
  *問感情姻緣時,男女交往時間長或短,提問方向也不同……
  *不管有什麼問題,神明說好就一切都安啦?
  *花錢真的就消災?
  *人生不順遂,都是前世的冤親債主來討債,無法解決?
  *沒有工作,求神明保佑就成了?
  *解決問題的方法,不同的人問,神明解答會不同?
  *抽到下下籤,一輩子沒搞頭?
  *天機不可洩漏!得到神明的指示,偷偷執行,愈隱祕、愈少人知道愈好?

  正向的道教,不是騙財騙色的神祕學,有根據、有方法,沒有不合理的要求,絕非信口瞎掰!問神也是一門富含邏輯的學問,跟著《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學習思考、培養判斷力、了解自己的缺點、改善不良習氣--這不只是一本教你如何擲筊、問事的祕笈,也是一部教你正確思考人生的好書!

  30個關於宗教、問神、擲筊的疑惑,詳盡解答,茅塞頓開,
  不可思議!原來擲筊也可以這麼科學!

本書特色

  ◎5大人生課題+問事流程圖,對號入座,擲筊超簡單!首創圖解法,照著步驟走,答案自然浮現不混亂。

  ◎25個真實案例+12個小叮嚀+7個重要觀念+10個常見問題Q&A,教讀者認識宗教、破除迷思、糾正錯誤想法、擁有正確的問事觀念。

  ◎成功擲筊小祕訣+正確抽籤詩步驟,簡單易懂,各大廟宇問事非難事。

作者簡介

王崇禮

  ◆美國明尼蘇達聖瑪莉大學教育行政博士
  ◆樹德科技大學通識教育學院暨行銷管理系助理教授

  曾經是基督教徒,原先非常「鐵齒」,因為一連串不可思議的遭遇,而與道教有所接觸。

  2001年1月5日正式出國留學攻讀碩士,2006年拿到博士學位,最後於2007年回台灣。留美歸國後,白天在大學教書,晚上搖身一變,成為神明助手。跟隨吳師父幫人問事至今已達十五年。

  著有:《神啊!你到底在幫我什麼?》。

名人推薦

王博士的這本《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可以說是全國第一本非常仔細且有條理的教我們如何問神明問題的書籍,我相信讀者閱讀此書後,對於道教用擲筊來問神明問題會有更深入地瞭解,有助於讓自己有個提問方向,再加上正確使用擲筊的方法,爾後如果遇到問題,我們也可以自己跟神明諮詢,避免遇到問題後驚慌失措、六神無主,以至於被有心人士或神棍之流所制約,不僅勞神又傷財,而問題卻又依然存在。如果您閱讀了此書,不管遇到人生什麼問題,恭喜您,可以試試跟祂展開另類的溝通了!--沈佳蓉,高雄長庚運動醫學中心物理治療師

  這本書《神阿!我要怎麼問你問題?》告訴我們除了靠乩童或靈媒之外,更可以自己之智慧和神溝通;內容主要是言及如何利用擲筊的方法向神問問題,才會獲得神的回答,並且針對人們常問的幾個問題如身體、婚姻、事業、考試及學業等等問題作詳細剖述該如何問題,才會獲得神的意旨,閱讀本書之人,必能從中獲益。--曾宗德教授,樹德科技大學通識教育學院院長

  說到這本《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的書名取的真好,多數的臺灣人分不清楚道教中種種儀式所代表的意義,更不用談和神明請示問題。這本書就教大家如何以「擲筊」的方式作為和神明溝通的媒介--這是一種最傳統的問神方式,它可流傳千年必有道理--「擲筊」可以算是比較沒有人為操控的因素存在,也就是說,人們比較不易去懷疑得到的結果到底是「人」講的還是「神」講的,「擲筊」結果就會是明確的答案。書中針對人生五大問題:「身體」、「婚姻」、「事業」、「考試」、「學業」,有詳細的解說,以真實的案例再運用寫故事的筆觸,讓原本似懂非懂的傳統宗教禮俗透過這本書獲得解答。--陳冠伶,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助理教授

  閱讀本書後,我相信社會大眾可以了解以擲筊方式問神明問題,必須要有一定宗旨與原則以及嚴謹的問法流程,從中找出問題癥結、解決方法、解決流程,絕不會根據以往經驗,或以當事人的話順藤摸瓜,評斷你該怎麼做。這種公正、嚴謹、安全的宗教信仰原則與宗旨,我深感認同……我相信還有許多人對如何問神這方面仍然很陌生。我非常慶幸王教授出版全國第一本《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一書,我相信此書不僅可以教導社會大眾如何問神明問題,進而自渡而後渡人,更可以一掃世人對道教長久以來的負面觀感。──程璽亦,律師事務所行政助理

目錄

推薦序
第一本有條理教我們如何問神的祕笈-高雄長庚醫運動醫學中心院物理治療師沈佳蓉
以自己之智慧和神溝通─樹德科技大學通識教育學院院長曾宗德
正確的信仰是穩定情緒和目標的指南─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助理教授陳冠伶
一掃世人對道教長久以來的負面觀感─律師事務所行政助理程璽亦
引言─跳Tone人生:白天是大學教授,晚上當神明助手
序言─如何用擲筊方式問神明問題
給讀者的話─這不僅是本宗教教材,更是有關人生哲學的書
潛在教育─如何閱讀本書
「法無定法」,一定要學會變化
「神明若沒有任何指示,一定有其他原因」的含意
解決方法因「人」而異
有福讓神助,無福讓神誤──莫強求

第1部擲筊前你一定要先懂的事

壹擲筊的意義與觀念
先釐清這個問題──該問神,還是不該問神
到底是神意?還是人意?
擲筊前,心中要設計好問題──先有選擇目標
*成功擲筊小祕訣

貳關於籤詩
籤詩是用來補充擲筊時神明無法表達的話
抽籤詩的注意事項──君子問凶不問吉
如何抽籤詩──要先問神明是否賜籤詩
*正確抽籤詩的步驟

第2部問對問題擲筊不困難

參怎麼問身體的問題
信而不迷才是正道
假病(欠點)的問法
【外方(無主孤魂)─祖先─神位─風水─住宅】
真病(無欠點)的問法
【同樣的問題不要重複問─真病問法方向:貴人方位、醫院、醫生、痛運】
*「身體事件問法」流程圖

肆怎麼問婚姻的問題
目前未婚但已有交往對象的問法
【問剛認識對象──是不是正緣,是否真的有夫妻命─問認識很久的對象──自己有何缺點和需改進之處】
目前未婚也沒有交往對象的問法
【問姻緣的時機──錯愛:愛上不該愛的人】
目前已結婚的問法
【外遇──問這種情況何時結束─夫妻感情失和】
*「婚姻事件問法」流程圖

伍怎麼問事業的問題
目前有工作的問法
【「神五分,人五分」的道理】
經營生意方面的問法
【先決定未來方向→地點的選擇→開幕日期與時辰的選定─不能只靠神明】
*「事業事件問法」流程圖

陸怎麼問考試的問題
考試前的問法──到底要考什麼?
考試後的問法──了解沒考上的原因
【是否自己不適合考這種類別的考試─如果確實不適合,要問出自己適合考哪一種類別─還是本身有缺點】
*「考試事件問法」流程圖

柒怎麼問學業的問題
不要問已成事實的問題
學校的問法
科系的問法
*「學業事件問法」流程圖

第3部打破擲筊的迷思

捌關於擲筊的常見Q & A
1筊的用具有限制嗎?用塑膠的或是銅板代替可以嗎?
2點香向神明報完自己的基本資料和想問的問題後,要等幾分鐘才可以跟神明要答案呢?香客眾多的廟宇是否要等更久呢?
3聖筊、陰筊、笑筊、立筊各代表什麼意義?
4雖說「也要神,也要人」強調在問事者與神明間的中間人很重要,但我們問神明時,一定要通過中間人,才有辦法問出準確的答案嗎?
5自己在家中,也可以隨時請示祖先,擲筊問祖先問題嗎?
6同一個問題也許各個神明給的答案不同,神明是否也有分能力高低呢?
7一定要問與自己相關的問題嗎?可否問有關他人的問題,如暗戀對象?或可以問刑事案件、國際局勢、全球股災之類的問題嗎?
8去什麼宮廟都可以擲筊問事嗎?神明有自己的專門領域嗎(如問工作找關公、問感情找月老)?
9擲筊問神時需要搭配供品和金紙嗎?有什麼禁忌?
10信奉其他宗教者,也可以到道教宮廟擲筊問神嗎?

玖注意!這樣擲筊觀念不OK!
╳神明回答的答案跟心裡預設的結果不一樣,這個神真不準!
╳身體一不舒服就去問神明。
╳問到神明指示的姻緣時機後就不管、懶得找工作去求神明保佑就對了!
╳與交往很久的另一半口角不斷,到宮廟問彼此是否為對方的正緣。
╳一定要發生男女關係才能解決棘手問題。
╳剛考完試就問神明自己的成績如何。
╳要花錢才能消災。

結語─神明沒有錯,關鍵在於人

序/導讀 如何用擲筊方式問神明問題

  「王老師,乩童或通靈講的話,到底是『神』的意思?還是『人』的意思?要如何 才能分辨得出來?」

  這句話已經有上千人問過我,並且到目前為止,還不斷有人問我同樣的問題。

  我的回答是:有真也有假。坦白說,我不敢說全部的乩童或通靈所講的話都是假的;因為我確實見過真正以濟世救人為主要目標的人。相對的,我也遇過假藉神明之意,招搖撞騙的人。所以,這個問題,沒有絕對的答案。因此,我只能說有真也有假。

  什麼樣的人才會去問神?大多是已經遇到困難,而且自己又不知道怎麼解決,才會去問神。再仔細想一想,一帆風順且目前沒遇到困難的人,可能不太會去問神吧!但是,如果目前已有困難了,不知該如何是好,想要去問神,心中卻又有些質疑或者害怕會不會被神棍所騙;更擔心問出來的答案,到底是「神意」,還是「人意」。可是問題總要解決,不解決又不行,那怎麼辦呢?不用擔心,那我們就來擲筊吧!

  《神啊,我要怎麼問?問題》這本書可以說是全國第一本教我們怎麼問神明問題的書籍:教導我們問神明應該要怎麼問才正確?問神明的目標是什麼?方向是什麼?合理性又是什麼?讀者只要讀了這本書,我不敢說就已經很會問神了,但起碼可以學會百分之五十問神的基礎觀念。只要我們自己有一半的基礎觀念,要被誤導或被騙的機會,自然降低許多。

  「擲筊」,是一種最傳統問神的方式,也是最沒有人為操控因素存在的方式。所謂人為操控因素的意思就是「大家不易去懷疑這個答案到底是不是『人』自己編造出來的」。因為要連續出現三個筊的機率非常低。「擲筊」的過程一定是比較慢,但得到的答案卻是最讓人信服、最可靠、最讓人有安全感的。

  《神啊,我要怎麼問?問題?》這本書主要是以擲筊的角度書寫;也就是教導大家如何用擲筊方式問神明問題,並且針對人生五大問題著手:「怎麼問身體的問題」、「怎麼問婚姻的問題」、「怎麼問事業的問題」、「怎麼問考試的問題」、「怎麼問學業的問題」。

  跟隨師父問事的這十五年經驗當中,經過我的統計跟歸納,有高達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曾經問過,也面臨過這人生五大問題。不可否認的,人生的問題很多,無法一一的道明。那就只好先針對最大多數的人都會遇到的問題來說明。希望藉由《神啊,我要怎麼問?問題?》這本書的問世,來幫助及指引更多在人生旅途中面臨到困境的人,也希望能導正社會大眾對道教的偏見及負面觀感。

內文1

「擲筊」又有人稱作「擲杯」或「博杯」。擲筊是以前所留傳下來的名詞,只是現在的人或許是因應發音的關係,所以就把它寫成擲杯或博杯。然而本書還是會選擇用「擲筊」這個名詞,因為這個名詞比較傳統。

先釐清這個問題——該問神,還是不該問神

◆例1
「你的鴿子無法生蛋,應該去找獸醫或是找這方面的專業人士諮詢才對。」


王老師小叮嚀
會來問神明的人通常都是些什麼人?
在人生當中,已經遇到問題或有困難的人,才會來問神。一帆風順且平安無事的人,也許不太會來問神明。


早上的一通電話聲忽然響起,「喂,你們那邊有在問事嗎?……什麼?你們那邊是用擲筊的方式幫我問喔?我以前去別的地方問事,不是以乩童的方式,不然就是採用通靈的方式在問事。根據我的經驗,有些神明講的答案就有點不太準了,更何況你們是用擲筊的方式問事。那問起來會準確嗎?」師父則回答這位先生:「試試看吧!準不準確是由你們講才算數,我自己講不算數。」這位先生又問:「你們那邊是很大間的宮廟嗎?」師父回答這位先生:「小小的一間。」

這位打電話來的先生一聽到我們這樣回答他,瞬時停了幾秒鐘之後,就在電話那一頭告訴我們,以前他問別人同樣的問題,從來沒有人這樣回答他。「今天你們這樣回答,讓我很產生好奇,下定決心去你們那邊一窺究竟。」

早上打完電話之後,就從台中坐高鐵南下高雄。到我們這裡時差不多下午四點多時。一走進來時就表明說自己是早上打電話來的那位先生,從這位先生面相看起來,年紀差不多四十多歲,走進來時一臉愁容滿面,又很落寞。於是我問這位先生,今天來主要是要問什麼事?這位先生就告訴我們,他現階段並沒有一個固定的職業,目前就是以養鴿子跟賽鴿贏來的獎金為生。

「你們有所不知,我目前已經投入將近三十萬的資本全心全意在培訓我那些鴿子。之前是有贏一些獎金,之後我就把這些獎金再去買一些更高級的品種鴿子回來,打算要配種生出更優良品種的鴿子,再參加一次大型比賽。所以……。」他話說到這就突然打住了,掙扎猶豫了一陣子,最後才講出他心裡面真正想要問的問題。

他說:「我花了三十萬買了優良品種的鴿子,但是這些鴿子竟然一直到現在都還無法生出蛋來,我一直很擔憂會血本無歸。所以今天來主要是想問神明,我的鴿子是不是有問題?不然怎麼都生不出蛋來,或者要如何才能讓鴿子生出蛋來。」

我跟師父一聽完這位先生想要問的問題之後,面面相覷。師父就很認真的跟這位先生說,「你要問的這個問題,其實不應該來問神。你的鴿子無法生蛋應該去找獸醫或是找這方面的專業人士諮詢才對。問神明一定要先分清楚什麼事該問,什麼事不該問;如果分不清楚,什麼事都問的話,那自己就會變得很沒有判斷能力,很沒有主張,更會讓人覺得道教是一種很迷信的宗教。如果自己沒有判斷能力,當下你又有所求,也許會造成別人叫你怎麼做你就會跟著怎麼做,結果會受騙就是這樣來的。」這位先生聽完解釋之後,變得有點不好意思,但在心中多少也有所領悟這其中的道理。當然這件事最終我們沒有幫他問,因為這件事根本就不該問神。

一般人不太了解這個癥結,加上心裡面所關心的事遲遲無法達成,才會第一個念頭就是想要去問神。然而重點是,這種問題不應該來問神,事實上神明也不太會回答我們。因此,我們要知道,擲筊的一個重要觀念就是當我們無法做自我判斷

時,這個問題才需要問神明。例如,如果我們人生走到雙岔路,而不知道該往東還是往西時,這時候問神就對了。如果一剛開始就不走,卻要問神該不該走,這樣問神就不對了。

這位先生聽完之後就點點頭的說,「原來是這樣。」不過,他還有一個問題不太了解:「為什麼有些別的地方是以乩童或者通靈的方式在幫信徒問事情,而這裡主要是以擲筊的方式在幫信徒解惑,有什麼差別嗎?意義有不同嗎?是真、是假,要怎麼看?」

師父一聽到他問的問題,笑著回答他:「你問了一個非常好的問題。並且,從你問的這個問題也可以看得出來,其實你對宗教也有自己的看法與想法,對吧?」這位先生笑著點點頭。

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不會問事,再厲害的神明也沒辦法告訴你答案!※點我購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姵n2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