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李小姵的迷你博客來
優渥誌:上班就該偷看林書豪 特刊
Mar 11th 2012, 15:51

優渥誌:上班就該偷看林書豪 特刊※點我購買※

優渥誌:上班就該偷看林書豪 特刊※點我購買※

上班就該偷看林書豪
林書豪年表
Part 1:上班就該偷看林書豪
這大概是開心農場之後,第一個上班時間最重要的全民網路活動描述紐約尼克隊連七勝的那場,全台灣上班族都守著facebook、網路新聞,獲勝那一剎那,大家爭相轉告,再次點燃「linsanity」。在華人世界造成的影響林書豪瘋潮對媒體、廣告的效應
Part 2:捨我其誰的成功者氣概
成功者的氣概---我要當英雄對暴龍,林書豪自己要求教練要投最後一球,投球前還揮動雙手示意隊友後退,現場2位年薪千萬的隊友,他年薪僅76萬,為什麼他敢要求投最後一球?林書豪在哈佛升上大四時,對康州大學一戰勇奪30分的表現聲勢就已經水漲船高,然而在NBA選秀兩輪都落選後再度重挫。當小牛隊給了夏季聯盟∕發展聯盟的試訓機會時,林書豪立刻奔赴。後來因為在小牛訓練表現良好,他才以非保障約加盟家鄉舊金山灣區的金州勇士隊。去年底火箭撿走林書豪,他在臉書上感恩地說:謝謝火箭讓他能當德州人。然而到了休士頓連上場試用的機會都沒有,不到一個星期火箭又將他當皮球般踢掉。幾天後,紐約尼克簽走他,他笑稱:「終於有機會再把冬天的雪衣拿出來了。」積極思考的林書豪,在臉書粉絲團上,不是跟大家聊趣事就是分享聖經的經文。
Part 3:心理素質──壓力愈大,表現愈棒
越是在關鍵時刻,林書豪越有能力逆轉勝。不被看好但仍堅持:一個生長在華人家庭的小孩,如何說服爸媽讓他打籃球;很會唸書,但以打籃球為職志,又是就讀一個非以運動為強項的長春藤名校哈佛,他怎麼有辦法堅持下去?壓力下的表現:尼克隊的七連勝,他的表現。
練習,隨時準備好
不斷練習,做好基本功---無論有沒有機會上場都要練習賽完隊友都去淋浴,只有林書豪還在跑步,因為「我今天沒有流到汗」。不斷練習,5個面向做好基本功可做一頁or一跨「林書豪」的一天,他的官網影片上有,他如何自己開車去訓練,結束時他的運動衣都可以擰出汗來。
Part 4:正向思考,遇到挫折不會怕
吃苦當吃補林書豪面對恐懼怎樣的人會被逆境激勵:正向思考的人。自信的人能不怕面對恐懼。別怕恐懼,他讓你進步。
Part 5:相信我辦得到
相信自己、相信神、熱愛籃球就是他的信念「我從來沒有想要當律師、醫生、銀行家。我熱愛籃球,我就追隨我的夢想,」林書豪很直率,選擇用籃球,打破偏見,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打進NBA的台裔球星。畢業於哈佛的林書豪,即便進入NBA,也只是他具有亞裔美國人的背景,然而,他先後被勇士和火箭釋出,林書豪並未氣餒,反而加深自己的信念,最終落腳於尼克。林書豪心法只是一個簡單信念,就是熱愛籃球,全人投入,若非如此,他早就放棄了。別聽天命,要學會自己找麻煩。他始終牢記的信念就是:為上帝打球!
Part 6:NBA球隊簡介


優渥誌:上班就該偷看林書豪 特刊※點我購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姵n2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