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李小姵的迷你博客來
變身 東野圭吾
Mar 11th 2012, 14:49

變身變身※點我購買※

變身※點我購買※

「他的亡魂正用盡一切手段試圖支配我。」
東野圭吾「醫學三部曲」
《宿命》+《變身》+《分身》
完整收藏東野大神繁中譯本,不可或缺的一塊重要拼圖!
作者自稱唯一「靈光一閃」生出的作品!
人格由何而定? 人心由何而生?
帶著他人腦片的自己,還是自己嗎?
  接受腦移植的青年親眼看著自我逐漸失去的殘酷物語
  善良大男孩竟變身殺人魔!?
  無法停止的人格蠶食,比死更冷,
  唯一的救贖,就在本書最後一行!

  我的心出現了變化。顯而易見。
  我明明很愛妳,
  對妳的愛卻漸漸消退……

  平凡內向的青年成瀨純一因一場意外頭部中槍,種種機緣下接受了世界首例腦移植手術,然而出院後,原本熱愛繪畫的他卻遲遲無法重拾畫筆,不離不棄的心愛女友小惠也只是讓他覺得索然無味,工作上從前的好伙伴現在看起來都像是公司的米蟲;憤世嫉俗的殘暴傾向一天天加劇,甚至開始出現殺意。他比誰都清楚自己的性格產生了變化,知道成瀨純一的人格正逐漸消失,於是,他決定在自己完全被那個亡魂取代前,查出捐贈者的真面目……
  「你根本不懂。你總是說,千萬別把大腦想得太特別,但腦的確很特別呀。你能想像嗎?今天的自己和昨天的自己完全不同,然後明天醒來時又已經不是今天的自己。原本屬於自己的遙遠回憶現在只覺得一點一點變成別人的,漫長歲月中累積的一切全部化為零,你了解那代表什麼嗎?讓我告訴你,那就等於——」我直指堂元博士的鼻尖,「跟死沒兩樣呀!人活著不光是會呼吸、心臟持續跳動,也不是能夠發出腦波,活著的真正意義是留下足跡!等到事過境遷看著留下的足跡,知道那確實是自己走過的,這才算真的活著!但你看看現在的我,就算看到過去該是我留下的足跡,也完全不認為那屬於我;已經活了超過二十年的成瀨純一,現在卻消失得無影無蹤!」
  ★2005年改編為同名電影《變身》
  由「千秋王子」玉木宏、「扶桑花女孩」蒼井優攜手主演!

  ★2003年改編為醫療漫畫《HE□DS》全四卷,
  由《死亡預告》繪者間瀨元朗作畫,小學館出版(臺灣由東立出版)。

作者簡介
東野圭吾(1958-)
  出生於日本大阪,大阪府立大學畢業。
  1985年以第31屆江戶川亂步獎得獎作《放學後》出道。
  1999年以《祕密》獲得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2006年以《嫌疑犯X的獻身》獲得第134屆直木獎以及第6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目前擔任第十三任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理事長。

  東野圭吾早期作品多為精巧細緻的本格推理,最具代表性的即是「加賀恭一郎」系列,主人翁加賀刑事冷靜帥氣,風靡不少女性讀者。之後東野作風逐漸超越推理小說框架,其創作力之旺盛,讓他躍居日本推理小說界的頂尖作家。《偵探伽利略》、《預知夢》以及《嫌疑犯X的獻身》(2005)皆以物理學教授「湯川學」為主角,先後改拍為電視劇與電影,轟動影視圈。此外,時序跨越19年、細膩描繪主角與周遭人物心理的犯罪小說《白夜行》(1999)亦改拍成電視劇及舞臺劇;敘述三兄妹為父母復仇歷程的《流星之絆》(2008)一出版旋即改編電視劇,收視居高不下,獲獎無數。東野圭吾的作品幾乎已等同票房保證,可說是目前日本最多著作被影像化的推理作家。
  2010年,加賀恭一郎系列之《新參者》、《紅色手指》均已登上電視螢幕,系列最新作為2011年的《麒麟之翼》。
作者的話
  距今約十五年前,我將住家與工作室分開,每天早上搭公車轉電車前去工作室工作。有天在公車上突然冒出一個靈感,那就是:「人類有左腦和右腦,要是其中之一和別人交換會怎麼樣?」當然,靈感不是憑空而來,當時我對人類的腦很有興趣而看了好幾本相關書籍,我想是因為這樣,這個疑問才會浮上腦海吧。後來這個疑問化為小說的靈感,到我下公車時,整個故事已經在腦中完成大半了,前後大概只花了二十分鐘左右。
  對我而言,靈感極少像這樣浮現,甚至可說這是唯一的一次。平常我總是得絞盡腦汁,想得滿頭大汗。
  而當時剛好講談社為了創立八十週年的特別企畫向我邀稿,我便決定寫下這個換掉一半大腦的故事,也就是《變身》。
東野圭吾《也許是最後的寒暄》(2007)


變身※點我購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姵n2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